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違建宿舍大火 6越籍移工成焦屍

桃園蘆竹一間移工宿舍,昨天凌晨發生大火,警消於現場發現六具焦屍,以鐵皮搭建的移工宿舍,被大火燒得坍塌變形。(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蘆竹一間移工宿舍,昨天凌晨發生大火,警消於現場發現六具焦屍,以鐵皮搭建的移工宿舍,被大火燒得坍塌變形。(記者魏瑾筠攝)

2017/12/15 06:00

〔記者魏瑾筠、鄭淑婷、謝武雄/桃園報導〕一再發生鐵皮違建屋死傷火警,業主仍未引為殷鑑!

5人衝火海、跳窗 幸運逃生

桃園市蘆竹區大有街生產汽車隔熱防爆膜的矽卡公司,供移工住宿的兩層樓鐵皮違建屋昨天起火,五名移工分別衝過火海和跳窗逃生,六人逃生不及,死者全是越南來台打拚賺錢的移工,因一場火客死異鄉。

兩層樓鐵皮屋 燒到坍塌變形

該宿舍住有十二名越南籍移工,事發時僅廿三歲阮有興在工廠上夜班,不在宿舍;生還者說,凌晨一點五十三分起火後延燒極快,三人第一時間選擇衝越火海從一樓門口逃出,二人跳窗,六人見火勢擋道遲疑了一下,就此決定了眾人生死。

警、消表示,鐵皮屋約一百二十坪,一樓倉庫堆物,以及洗衣間、曬衣間、盥洗室,二樓前方是客廳,後方住房有十二個床位。消防局約四點半控制火勢,二樓住房已被燒得變形塌到一樓,房內找到六具焦黑見骨遺體,身分難辨,將做DNA比對。

生還者指稱,火源來自二樓樓梯口及客廳一帶,警、消初步研判位在二樓樓梯口右側的配電箱爆炸釀災,該處下方是曬衣間,不排除掉落的火花引燃衣物,加上鐵皮延燒快速,一發不可收拾;不過謝姓廠長稱,右側樓梯口是電源開關,不是配電箱。

初判配電箱爆炸 詳因待調查

因大火將現場燒毀殆盡,確實起火原因待進一步鑑識調查,警方先依公共危險罪將四十六歲負責人陳宏如、廠長謝朝怡函送偵辦。

據統計,罹難移工為卅一歲馮重俊、廿四歲陳紅水、廿二歲裴英忠、廿五歲黃庭預、廿一歲阮重義及廿歲陳文廌,傷者為卅歲朱庭武、廿六歲阮有海、廿三歲阮文玉、卅四歲陳文利及卅歲潘黎成。

違建位工業區 未列查報重點

桃園市政府建管處指出,近年置重點於查報、拆除農業區鐵皮違建,該宿舍違建位在工業用地,故未列入查報重點。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將全面加強清查管理包含鐵皮屋在內的各式違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