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稅改效應 小摩看好明年美股

受美國稅改案、和強勁基本面的刺激,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週四報告預測看好美股牛市將持續至明年,史坦普五百指數迄明年底將攀達三千點。(美聯社)

受美國稅改案、和強勁基本面的刺激,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週四報告預測看好美股牛市將持續至明年,史坦普五百指數迄明年底將攀達三千點。(美聯社)

2017/12/16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受到美國稅改案、金髮女孩經濟(高成長低通膨、市場冷熱適中)和強勁基本面的刺激,又有一家投資銀行看好美股牛市將持續至明年。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週四報告預測,美股史坦普五百指數迄明年底將攀達三千點,為繼歐本海默(Oppenheimer)、Evercore ISI之後,第三家預測史坦普指數飆上三千點的投資銀行。

預測史坦普明年底上看3千點

史坦普指數週四以二六五二.○一點作收,若依摩根大通的預測,至二○一八年底,史坦普指數可望再上漲十三%。摩根大通美國股票策略主管Dubravko Lakos-Bujas指出,降低公司稅、鬆綁金融監管、升息前景等政策進展,應是推動美股上漲的重要動力來源,進一步推動投資人從成長股到價值股,以及各類股之間的板塊輪動。

報告指出,景氣循環擴張階段、全球同步的企業收益動能、美國稅改,對進一步輪動到價值股,應仍具支持性,並持續對低交易量和成長股帶來風險;金融股將領先成為「主要稅負受惠者」,其他如工業、能源和材料股也值得推薦。

不過,大型科技股今年雖然對於史坦普五百指數十八%漲幅的貢獻良多,明年恐將面臨疲弱走勢。

不過,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週四也發表投資展望,認為冷熱適中的「金髮女孩經濟」,明年還將持續,但投資人應開始為市場下跌預作準備,由於今、明兩年是經濟成長週期的高峰,美國共和黨稅改計畫可能在錯誤的時間帶來財政刺激,是需要擔心的風險之一。

高盛和PIMCO都不看好美國稅改效果,認為對明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的貢獻僅約○.三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