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會改制案/農委會︰員工權益 將受保障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2017/12/16 06:00

〔記者王榮祥、吳欣恬/綜合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水利會改官派後,所有員工權益不會改變,工作權一定獲得保障,因為水利會員工將會變成廣義公務員,升遷不會受影響且更公平,保障只會更好、不會更差。他也強調財產權不會受影響,水利會任何一毛錢都不會收歸國有,無所謂沒收,所有財產會成立基金,且只會用在會員身上。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也強調,農田水利會改制後,現有員工具公務人員資格者,進入公務體系,不具公務人員資格者,升遷和福利也不受影響。

陳吉仲表示,在「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三讀通過後,先停止十五個水利會會長選舉,農委會下一步將在民國一○九年九月底之前,再針對農田水利會的人員任用條例、資產處理訂定專法,「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也將改為農田水利會專法。

徐國勇指出,水利會改官派,主要是把水資源做有效率的運用,現在水利會服務約卅一萬公頃農地,還有卅七萬公頃農田不在裡面,官派後結合政府資源與水利會既有措施,就能服務全台六十八萬公頃農田,水資源運用更加合理。

陳吉仲也強調,農田水利會升格為公務機關,可確保農委會將投入更多資源做農田水利基礎建設、確保員工福利、面對水污染可執行公權力,讓農業發展更永續,也確保糧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