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退稅支票全寄出 有人收到百萬

宜蘭縣退還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稅金,有人收到百萬元的支票。(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退還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稅金,有人收到百萬元的支票。(記者林敬倫攝)

2017/12/17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隨即宣布退還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稅金,退稅支票已於本月七日全部寄出,有人收到超過百萬元的退稅支票,也就是之前被加收百萬餘元稅金。陳金德強調,加收的稅金過高且不合法,現在退還合情合理。

退還對象近2千戶 共4500萬元

宜蘭縣房屋稅加價稅金退還對象有一千九百二十五戶,共四千五百萬元。陳金德說,他代理宜蘭縣長後重新檢視此事,房屋稅被課一至三倍稅金,最多被罰逾百萬元,哪有房屋稅高得這麼離譜,幾十年來沒有過這種事情,要趕快退還。

陳金德又說,本來農民農地不用繳地價稅,填了一些土後要繳,如果繳交幾百塊幾千塊,金額不大還沒關係,結果地價稅一調便高三倍,加上稅率提高,有人地價稅額是往年的五至六倍,勢必產生民怨。

陳金德說,有老農民到地稅局繳地價稅,想說以前繳五千多塊,身上帶了八千多元,結果承辦人員跟他說,「不是八千元,是八萬元」;農民抱怨,出生到現在,地價稅從沒有繳過八萬元。

他強調,宜蘭縣今年公告地價調整,明年跟後年的地價稅,農地部分調價六成五,繳以前的三分之一,這不是降稅,而是恢復到正常,跟以前一樣,該繳多少就繳多少。

對於宜蘭退還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稅金一事,農委會曾表示,這是基於房屋價值所做的調整,並非以土地價值做為核課依據。且參照台灣宜蘭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判決(民國一○五年度簡字第二十一號),房屋稅加價規定未逾越房屋稅條例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