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中國威脅 我網軍擴編至千人

為了強化網路戰戰力,國防部已將原本僅為「大隊」層級的網路戰部隊,提升位階為「聯隊」層級。圖為資通電軍指揮部揭牌。(總統府資料照)

為了強化網路戰戰力,國防部已將原本僅為「大隊」層級的網路戰部隊,提升位階為「聯隊」層級。圖為資通電軍指揮部揭牌。(總統府資料照)

2017/12/18 06:00

大隊升格為聯隊 空軍部隊外首見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網軍對台侵擾不斷,強度及頻率更是有增無減,資深軍方官員昨天透露,為了強化網路戰戰力,國防部已將原本僅為「大隊」層級的網路戰部隊,提升位階為「聯隊」層級,人數更由原本的五、六百人,擴增為八百至一千兩百人左右。

國軍三軍部隊當中,僅有空軍的作戰單位是以「聯隊」型態呈現,陸軍則是「聯兵旅」,海軍為「艦隊」,陸戰隊為「陸戰旅」,單位主官均為少將編階的作戰單位,最新出現的「資通電軍指揮部網路戰聯隊」,則是在空軍之外,首次出現以「聯隊」型態呈現的作戰單位。

赴各大學宣傳 爭取大專學生加入

官員說,為廣開網路戰人才資源,「網路戰聯隊」聯隊長陳永順上校近來密集到各大專院校演講,爭取大專院校學生加入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及志願役官兵行列,獲得不少有志投入網路戰領域學生的正面回應。

軍方官員指出,今年六月二十九日,蔡總統在主持「資通電軍指揮部」編成典禮時,就指示「資通電軍將以網路攻防為核心,通訊安全為基礎,電磁發展為前瞻」。「資通電軍指揮部」為中將指揮官編階。

官員說,網路戰部隊過去在「資電作戰指揮部」時期,部隊名稱為「網路戰大隊」,到了「資通電軍指揮部」成立後,網路戰部隊已奉核定,由「大隊」提升為「聯隊」。

官員指出,提高位階、擴大編制,代表資源更多。網路戰大隊時期人力約為五、六百人,升級為「聯隊」後,因為要支撐一個聯隊所需的兵力,至少要在八百人以上,要想運作順暢,更應在一千兩百人以上,這也代表著我國的網路戰部隊人力已有倍數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