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侵擾台日韓 軍方官員:台日韓美應共同研討對策

中國軍機密集進行繞台演訓,昨天更派出機隊,分赴日本海及西太平洋進行長程飛行演訓,侵擾台、日及南韓國防安全,台日韓均派遣戰機升空警戒。我方除出動IDF及F-16戰機升空監偵,國防部長馮世寬昨早也向立院告假,赴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坐鎮。(記者陳志曲攝)

中國軍機密集進行繞台演訓,昨天更派出機隊,分赴日本海及西太平洋進行長程飛行演訓,侵擾台、日及南韓國防安全,台日韓均派遣戰機升空警戒。我方除出動IDF及F-16戰機升空監偵,國防部長馮世寬昨早也向立院告假,赴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坐鎮。(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19 06:00

〔記者羅添斌、蘇永耀、曾韋禎/台北報導〕中國軍機密集進行繞台演訓,昨又派出運八遠程電子干擾機,穿越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經宮古水道後飛返駐地。我方出動IDF及F-16戰機進行監控警戒。

共機南北侵擾 台日韓戰機升空

中國並派遣另一批軍機,以五機混合編隊隊型飛經日本及南韓防空識別區,並飛越對馬海峽到日本海海域,進行遠海飛行演訓,日本及南韓均出動F-15戰機升空攔截警戒。

軍方官員表示,解放軍在一天內派出機隊,分別到日本海及西太平洋進行長程飛行演訓,侵擾台灣、日本及南韓國防安全,狀況頗不尋常。他認為,解放軍想要透過各項演訓,尋求將其軍力突出第一島鏈之外,已影響區域情勢,日本、南韓及美國應與我國共同關切此事發展,研討因應對策。

總統府:中國衝擊區域安全 不負責任

總統府回應,不只是台灣,共機也繞至區域其他國家的航空識別區,類似升高軍事態勢等可能衝擊區域安全的行為,都不是負責任的行為,也不是國際社會所樂見。

共機此次逼近台灣,我國防部首度揭露期間日本派遣F-15升空攔截,顯示解放軍的軍事威脅已成為區域的共同問題。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但因中國軍機昨又繞台演訓,國防部長馮世寬在向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請假後,即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聽取海、空情即時報告,指示按規定派遣機、艦監偵與應處。馮下午再回到委員會列席預算審查。

共機繞台演訓 立委:應建立應對SOP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中國類似的演練密度只會增加,背後更有其政治意涵,想將西太平洋視為內海、勢力範圍,藉機測試台灣、南韓、日本、美國的底線,甚至還可能進一步踩紅線,觀察各國反應。他認為,我方應面對此態勢建立SOP,馮世寬不能動不動就進去衡指所,否則大家都會麻痺了。

軍方官員指出,這已是中國軍機本月以來第五次,也是運八遠程電子干擾機連續兩天進行繞台演訓,研判解放軍在接連出動包括長程轟炸機、戰機、空中預警及管制機、電偵機、電子干擾機等各型機,到西太平洋進行遠海演訓,是為了累積解放軍機隊執行跨區長程打擊作戰演練的經驗,對台灣、日本及南韓的安全構成直接威脅,更挑戰美國在西太平洋的軍事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