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直闖家門 打臉文在寅

南韓總統文在寅十六日才結束對中國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法新社檔案照)

南韓總統文在寅十六日才結束對中國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法新社檔案照)

2017/12/19 06:00

南韓總統訪中結束不到3天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包括轟-6轟炸機在內的中國五架軍機,十八日首次從東海穿越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演習,並先後進入日本和南韓兩國的防空識別區,直闖南韓離於島西南上空。由於南韓總統文在寅十六日才結束對中國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見圖,法新社檔案照),北京此舉無疑是給自認韓中關係已改善的文在寅潑了一桶冷水。

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

中國在二○一三年十一月片面於東海劃設防空識別區,範圍覆蓋大部分東海海域上空,且與日韓兩國的防空識別區重疊。此後,中國軍機長驅直入重疊區,今年一月,中國八架軍機飛越對馬海峽,由於規模龐大引起注目;這次雖然僅有五架,卻是首度穿越對馬海峽抵達日本海。此外,中國軍機也在同日穿越宮古海峽上空,前往西太平洋。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軍方欲提高遠洋作戰能力,活動日益頻繁。

南韓韓聯社報導,中國軍機先飛入日本防空識別區,經南韓防空識別區,下午一點四十七分左右,從離於島周邊上空向中國方向飛離。儘管離於島西南方有中韓防空識別區重疊部分,但五架中國軍機曾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而非重疊區。

文在寅上週前往中國進行國是訪問,雖然南韓中央日報及朝鮮日報等主要媒體痛批中國處處怠慢,有失國際禮節,但文在寅自認韓中關係已有改善;不料,他才結束訪問兩天,中國軍機便直闖家門。

另一方面,為避免東海發生偶發性事故,日中兩國甫於本月初對「海空聯絡機制」設置草案達成基本共識,但即便這項機制正式啟用,恐怕也無法阻止中國擴張海空勢力的野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