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聽證會 趙少康提議:// 中廣分割 資產收歸國有

行政院黨產會昨日召開中廣聽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除否認中廣仍受國民黨控制,並拋出NCC如願意讓廣播頻道和資產分割,分割後資產收歸國有的解決方案。(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黨產會昨日召開中廣聽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除否認中廣仍受國民黨控制,並拋出NCC如願意讓廣播頻道和資產分割,分割後資產收歸國有的解決方案。(記者王藝菘攝)

2017/12/22 06:00

黨產會主委:開放態度 不排除和解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昨日召開中廣聽證會,調查中廣公司是否曾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以及是否以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實質控制。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除否認中廣仍受國民黨控制,並拋出NCC如願意讓廣播頻道和資產分割,分割後資產收歸國有的解決方案,若黨產會執意認定附隨組織,「要戰我也不怕!」對此,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受訪表示,黨產會持開放態度,也不排除可用和解方式解決。

黨產會強調,一九五一年國民黨中央改造委員會第九十三次會議決議通過,中廣公司黨股代表人及董監人事案,中廣公司全體股東均為黨股代表人。且中廣負責執行國民黨的宣傳任務,中廣人事派任曾由國民黨文工會決定,更須經國民黨中央財委會考核,中廣員工均加入黨工保險制度。

國民黨:中廣已售 不受國民黨控制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指出,國民黨沒說中廣不曾屬於國民黨,「國民黨不需要否認」,但現在中廣已非屬國民黨,二○○六年中廣出售時,有余建新、高育仁、趙少康三組人馬出價,其中趙少康出價十億元最高,沒有所謂「非以相當對價轉讓」,中廣的人事、財務、業務早不受國民黨控制。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言,「我不願意戰,也不怕戰」,如果要認定附隨組織,要打官司就來!不過也有幾個解決方案,建議可以廣播頻道和資產分割處理,但NCC可能擔心分割後還給國民黨,所以一直不同意,但如果分割後是收歸國有,也許可能會同意。

趙說,不然也可用信託方式處理,資產拿出來交付信託,黨產會跟中投打官司誰贏就歸誰。第三種就是,將資產賣掉,誰打贏官司錢就歸誰。

趙少康指出,第四則要光華公司同意,直接把資產捐出,或黨產會認定光華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如果黨產會都不願意,非要認定中廣為附隨組織,那官司可能打十年都跑不掉,希望大家能夠坐下來談。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會後受訪表示,處理黨產沒有排除用和解方式解決,趙少康在聽證會有稍微提到方向,會再了解具體主張,就像是黨產會與婦聯會協商一樣,不是非得以處分方式解決,「就是一個開放態度」。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補充,趙建議的方式,須經利害關係人光華公司或主管機關NCC同意,若一方沒意願,還是依黨產條例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