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抓狂 政院:台灣有權參與國際組織

政務委員唐鳳透過遠端視訊技術,成功出席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當然有權利參與國際組織舉辦的各式活動。(資料照)

政務委員唐鳳透過遠端視訊技術,成功出席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當然有權利參與國際組織舉辦的各式活動。(資料照)

2017/12/24 06:00

〔記者李欣芳、蘇永耀/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透過遠端視訊技術,成功出席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中國代表氣急敗壞地向會議主席伊巴拉強烈抗議,但未獲接受。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當然有權利參與國際組織舉辦的各式活動。

第十二屆IGF於十八至二十一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其中在「內陸國及小島國如何克服數位落差」的議程場次,特別邀請唐鳳分享台灣經驗。

視訊方式與會 唐鳳想的

唐鳳於會中表示,台灣運用線上金流、線上數位簽名等結合E化政府服務,使民眾可線上繳稅、線上更新駕照、線上註冊及預約看病等,機場也有網路化自動通關系統。很多開發中國家希望台灣分享相關經驗,台灣也提倡資通信夥伴計畫,和貝里斯、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與巴拉圭等國合作。

唐鳳幕僚表示,唐鳳與交通部、通傳會等官員應邀分享台灣數位發展經驗。考量若實際到日內瓦出席會議,一行十幾人勞師動眾,且以台灣護照要進入會議場地有實務困難,但沒人禁止以遠距方式參與,唐鳳因此想出以視訊方式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