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牽萬里 出養兄弟在美奇蹟團圓

新竹市長林智堅感謝美國收養家庭史蒂芬夫婦,讓榮榮與親哥哥能在美國團圓,特別致贈榮榮在台灣的成長小冊子給史蒂芬夫婦。(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感謝美國收養家庭史蒂芬夫婦,讓榮榮與親哥哥能在美國團圓,特別致贈榮榮在台灣的成長小冊子給史蒂芬夫婦。(記者洪美秀攝)

2017/12/25 06:00

竹市社工克服困難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飛越一萬兩千公里的親情,是今年最暖心的耶誕禮物!新竹市政府社工克服重重困難,讓一對從未相見的小兄弟,在美國奇蹟團圓,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現年三歲的榮榮,父母都是街友,出生就與爸媽流落街頭。一個月大時經通報後,由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緊急安置到寄養家庭,社工向法院聲請停止親權,最後判決榮榮由市長林智堅擔任法定監護人。

其實在五年前,與榮榮相差七歲的同母異父哥哥「傑傑」,也是離開無力養育子女的父母,由居住在美國麻州的史蒂芬夫婦收養。

市府社會處社工喬羽華、林宜萱為讓榮榮有個溫暖的家可健康成長,並與手足團聚,和忠義基金會積極奔走媒合,林智堅也指示全力促成。歷經數十次聯繫與公文往返,終於成功媒合史蒂芬夫婦同意再收養榮榮,並經法院裁定認可,從未謀面的兩兄弟,將得以重新成為家人。

媒合收養哥哥的美國夫婦 再收養弟弟

史蒂芬夫婦二十二日特別來台,到市府與「市長爸爸」林智堅見面,林智堅抱起白白胖胖的榮榮交給新爸媽。史蒂芬夫婦說,「能讓兄弟一起成長,是美好的事,對我們,也是非常特別的禮物」,雖然台、美相隔一萬兩千公里,但榮榮像「擁有全世界的愛」,未來一定會告訴榮榮,不要忘記台灣也有愛他的家人。

從未謀面兄弟 將相聚美國重新成家人

平時活潑的榮榮,則似乎感受到離別氣氛,臨走前突然抱著寄養媽媽低聲說:「媽媽,我會想妳!」童稚話語讓現場所有人都紅了眼眶,照顧他兩年多的寄養媽媽更是哭成淚人兒,就連林智堅都不禁哽咽。

林智堅送上記錄榮榮成長歷程的小相冊,期盼榮榮長大後有機會回到新竹市。育有三名子女的林智堅說:「不是每個孩子都這麼幸運!」看到榮榮找到充滿愛的收養家庭,除為榮榮高興外,也感動這樣的親情與命運,讓兩兄弟能跨越海洋與障礙,在美國重續兄弟情。

林智堅也感謝寄養家庭給了榮榮「溫暖的第一站」,更感謝社會處社工及忠義基金會,創造奇蹟讓親兄弟團圓。「改變了孩子的一生,這是今年最暖心的耶誕禮物」!

即將出養到美國與從未碰面的哥哥團圓,在台灣寄養家庭同樣在愛中成長,榮榮可愛的模樣,惹人憐愛。(圖:寄養家庭提供)

即將出養到美國與從未碰面的哥哥團圓,在台灣寄養家庭同樣在愛中成長,榮榮可愛的模樣,惹人憐愛。(圖:寄養家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