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婉拒世大運游泳池 桃市槓上北市

桃園市4月爭取到世大運兩座組裝式游泳池,就地留在桃園給兩所學校使用,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度大讚是禮物,絕對不會浪費,但昨天突然宣佈「婉拒」。台北市與桃園市為此槓上!(資料照)

桃園市4月爭取到世大運兩座組裝式游泳池,就地留在桃園給兩所學校使用,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度大讚是禮物,絕對不會浪費,但昨天突然宣佈「婉拒」。台北市與桃園市為此槓上!(資料照)

2017/12/28 06:00

〔記者陳昀、鍾泓良、梁偉銘/綜合報導〕「大禮」變成「燙手山芋」?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落幕後,當時安裝在國立體育大學的二座組裝式游泳池,體育署核定移交給爭取的桃園市,桃園市長鄭文燦大讚是禮物,市府也編列一.一億元要接收。但鄭文燦昨天在市政會議突然宣布,指應負責二次組裝的台北市政府單方來函要求桃市府負責,形同將驗收責任交給毫無經驗的桃市府。加上泳池代理商「被一家綁死」、後續維護營運成本高,決定不要「糊里糊塗地接收禮物」。台北市工務局大地處態度強硬回稱,已有三方協議書,若桃市府拒絕接收,「那就是違約」。

二次組裝約需六千七百多萬元,體育署編列有預算,目前游泳池的產權也已移交給體育署,台北市長柯文哲因而表示,後續將由中央協調。體育署長林德福昨晚回應責無旁貸,會儘快介入協調。他表示相關細節和來龍去脈還有待了解,「兩造之間可能溝通協調有些誤會」。

體育署花費一億七千八百萬元打造兩座世大運組裝式游泳池,桃園市政府四月爭取無償撥用,決定將其中的廿五米練習泳池設在大園國際高中對面的文高一用地,五十米標準泳池設置在平鎮高中旁的文中八用地,昨天全案生變。

北市大地處表示,九、十月北市府、桃市府與廠商簽署三方協議書,確定由桃市負責二次組裝。但桃市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指出,體育署九月十三日邀集北市府、桃市府開會點交游泳池器材及設備,事後北市府卻在會議紀錄杜撰「北市府、桃市府與廠商簽訂三方協議,由桃市體育局辦理後續二次組裝」。九月廿六日,北市府又來函要脅,若未簽訂三方協議、由桃市府接手後續二次組裝工作,北市府將與廠商中止契約,屆時桃市體育局得自行發包二次組裝泳池,桃市工務局因此出面協助並簽訂三方協議。

桃市府工務局長黃治峯強調,三方協議的前提是「世大運泳池落腳桃園」,既然體育局已確定不接收泳池,將與北市協議將三方協議書「作廢」。

北市大地處回應,雙方九月廿六日對於組裝有歧異,才會促成十一月簽署三方協議,既已簽三方協議後,怎麼還去扯九月的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