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車隊 變身作戰先鋒

憲兵勤務連警衛排擴編成「憲兵快速反應連」。(資料照)

憲兵勤務連警衛排擴編成「憲兵快速反應連」。(資料照)

2018/01/01 06:00

軍方核定將「憲兵勤務連警衛排」擴編為「憲兵快速反應連」,是憲兵重型機車單位的再一次轉身,重型機車單位任務多次調整,未來還會承擔更吃重的責任。

憲兵重型機車單位早在一九五四年設立,成立之初稱為憲兵「機踏車隊」,一九六九年更名為「機車連」,這也是外界對憲兵重型機車單位最為耳熟能詳的名稱,二○一二年則因軍方執行「精粹案」,將機車連縮編為「勤務連警衛排」,二○一七年底再奉命改編為「憲兵快速反應連」。

在機車連及勤務連警衛排時期,憲兵重型機車單位的任務並未變,平時負責重大慶典禮儀、前導、外賓的引導護衛任務,以及營區警衛防護,協助一般憲兵部隊任務,戰時執行衛戍區觀測、偵蒐任務。

但改編為「憲兵快速反應連」後,除既有任務外,還要承接更重要的台北衛戍區反空降機降、反特攻、反突擊等作戰任務,主要裝備也由以重型機車為主的架構,增加雲豹八輪甲車及其他機動車輛的混合搭配,成為第一線作戰部隊。(記者羅添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