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方搞滲透 鼓勵暗棋報考我軍校

星火T計劃核心四人組組織圖

星火T計劃核心四人組組織圖

2018/01/03 06:00

「星火T計劃」以「挖出來、打進去」手法 如《無間道》翻版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共諜周泓旭來台執行「星火T計劃」,以「挖出來、打進去」兩途徑滲透我方;其中「挖出來」與以往共諜發展方式相仿,主要是透過活動等方式結識關鍵部門人員,但「打進去」手法竟是鼓勵認同組織立場的青年們報考軍校,企圖在我軍隊基層暗植勢力,手法簡直如港片《無間道》翻版,若成真恐重創我軍戰力,讓辦案人員也不禁心驚。

據檢調調查,周泓旭在計劃中的「星火小組整體佈局與今年規劃」內表明,為達發展組織目的,應爭取讓台灣軍方人員的思想達成統一戰線,因此除了採用「挖出來」手法,結合線上交流與線下活動結交關鍵部門人員外,還要採「打進去」方式,鼓勵認同者報考軍校,意謂著要從我軍基層開始培植中方勢力。

據周泓旭的規劃,其具體做法可分為「線上交流」與「舉辦活動」兩部分,前者是由王炳忠利用國台辦資金經營「燎原新聞網」等平台,藉此吸引同好上網交流,並由侯漢廷負責組織擁有寫作及演講能力、「能戰能寫」的「青年寫手團隊」來生產網站所需的文章,其中五人固定每週投稿,另規劃十名青年寫手不定期配合;國台辦並承諾將連續三年、每年資助王台幣一千五百萬元至一千六百萬元不等來運作網站,不但無須報帳,聯繫廣告商贊助等其他費用還可另外申請。

至於活動,則是透過新中華兒女學會主辦「中華講武堂」,以舉辦軍武題材活動名義,找來現役軍方人員擔任講師,一方面可藉此公開建立與軍方間的聯繫,另一方面則可吸引相關領域愛好者聚集,再從中吸收認同者,鼓勵其報考軍校,成為中方潛藏在我軍隊內的暗棋。

若此堪比《無間道》劇情的手法成真,國軍內恐將潛藏難以計數的統派人士,由下而上、由內而外地擴大統戰思想。平時負責蒐集、交付重要軍事資訊給對岸,戰時更可能出現我軍士兵、甚至重要將領集體倒戈的狀況,恐讓國家安全蕩然無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