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內幕作者:川普是地球上最不可信的人

大爆美國總統川普秘辛《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的作者沃爾夫,首度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節目專訪,譏諷川普才是「地球上最不可信的人」。(路透)

大爆美國總統川普秘辛《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的作者沃爾夫,首度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節目專訪,譏諷川普才是「地球上最不可信的人」。(路透)

2018/01/07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大爆美國總統川普秘辛的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暫譯)轟動全美,作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五日捍衛該書可信度,聲稱取材來自與川普在內的白宮官員上百次的對談,且他留有筆記和錄音檔,譏諷川普才是「地球上最不可信的人」。他認為,川普的激烈反應佐證書中質疑其心智的說法,甚至預言本書將使川普跌落總統寶座。川普六日則推文維護名聲,誇讚自己是「心智穩定的天才」。

沃爾夫在新書發行的五日,首度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節目專訪,針對川普四日怒斥該書滿紙謊言、消息來源不實,聲稱從未與作者談論出版書籍,以及從未授權作者進入白宮等言論展開反擊,堅稱自己早在總統大選期間就與川普談話,之後更「經常性」造訪白宮,與川普談話的時間前後達三個小時;雖然不清楚川普是否意識到此為採訪,但兩人的交談「絕對不是那種私下閒嗑牙」。

川普批謊話連篇 沃爾夫:取材有本

沃爾夫還表示,他採訪過川普的幕僚、親信多達兩百多次,身邊的人異口同聲稱川普弱智、白癡,質疑他的智慧和適任性,甚至形容川普「就像個小孩」,必須立即取悅他、滿足他的需求,「他既不閱讀,也不傾聽,像個彈珠似的,只會一直擦邊亂射」。至於川普抨擊他謊話連篇,沃爾夫則反脣相譏川普根本沒資格談信用,「我的信用竟然被地球上最不可信的人質疑」。

沃爾夫也指出,川普身邊的人都注意到,川普的心智能力每況愈下,「一開始是在二十五或三十分鐘內重複說同樣的事情,現在變成每十分鐘就會舊事重提」。他最後強調,訪問的筆記和錄音檔案均有留存,因此對於書中指涉,「我在各方面都能坦然以對」。

然而,川普六日推文還擊,稱自己從非常成功的商人、頂尖電視明星,到初次參選就當上美國總統,最大資產為「穩定的心智狀況和貨真價實的聰明」,並自稱是「心智穩定的天才」。

沃爾夫六日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稱川普的連日反應正佐證書中指控,且該書已掀起「國王的新衣」效應,讓更多人了解到川普「沒有料」─不適任總統,這種認知將導致川普的總統之旅走向末路。

川普白宮內幕#新書#川普#白宮#

沃爾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