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車禍 金鐘男配找人頂罪起訴

本土劇知名男演員黃仲裕涉開BMW酒駕車禍,找人頂罪被起訴。(記者王捷攝)

本土劇知名男演員黃仲裕涉開BMW酒駕車禍,找人頂罪被起訴。(記者王捷攝)

2018/01/10 06:00

〔記者王俊忠、王涵平、王捷、粘湘婉/綜合報導〕金鐘獎男配角、本土劇知名演員「秦公公」黃仲裕,去年四月酒駕貿然迴轉害一名騎士受傷,黃擔心酒駕露餡,由車上女友人出面頂替,致外界一直不知黃仲裕酒後開車,直到傷者蒐證發覺黃才是肇事者本尊提告,昨遭起訴後全案終於曝光;黃仲裕昨雖出面致歉,但砲口猛烈反控:「對方獅子大開口要求四十五萬元和解金」,擬告對方有勒索之嫌。

傷者蒐證 是黃仲裕開車

檢方起訴指出,五十六歲黃仲裕二○一七年四月廿七日晚間十點四十分,酒後駕駛BMW休旅車載妻及黃姓女友人,沿台南市佳里區安西里未命名道路行駛,途中黃仲裕突然迴轉,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先行涉有過失,造成同向王姓機車男騎士來不及煞車撞及休旅車,王男左腳骨折。

黃仲裕因酒駕心虛,先從駕駛座移往原由妻子所坐的副駕駛座,再出來車外;後座黃女爬到駕駛座,下車自稱開車,表示願和解,對方同意後未報警。後來王男調出路口監視器畫面,發覺黃從駕駛座移到副駕駛座,隔月廿日到警局控告黃酒駕及找人頂替。

黃女接受檢警三度詢問仍稱是她開車,黃仲裕只承認喝酒,辯稱當時坐在後座,因為後座平日是孩子坐,故鎖上後座安全鎖但忘記解鎖,車禍後妻子先出去,他再爬到前方副駕駛座出去。但台南地檢署根據監視畫面認定黃女頂替,因車禍當時未對黃仲裕酒測,無從證明酒測值是否超標,只就黃仲裕涉過失傷害及黃女頂替部分起訴。

黃道歉 轟對方抹黑要錢

黃仲裕昨由妻子陪同開記者會承認頂替,表示「身為公眾人物,做了不對的示範,向社會大眾致歉」,當大眾認為他總算出來面對真相時,黃話鋒一轉指控王抹黑及藉機勒索,強調:「是我停車後,對方從後方追撞,不是我去撞他,而且也沒有酒駕問題,我只喝了一、兩小杯啤酒,中間還喝了茶,過三小時才開車。」

黃說他數度表示要付醫藥費,但王男知道他是藝人後,竟稱「當藝人很好賺,不可能賠不出來」等語,將原本談妥的十五萬元和解金,一口氣拉高到四十五萬元,揚言不付錢就要在豬哥亮公祭時開記者會,讓他不能做人,他認為這部分有勒索嫌疑,考慮提告。

但相關人士說,黃先貿然迴轉,卻說對方撞他是倒果為因,且出面重點放在指斥傷者有勒索之嫌,讓致歉變得好像只是過場,非真心悔悟。法界說,過失傷害最重判刑六月,酒駕公共危險最重可判兩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