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兩雪蜜棗 一顆可賣500元

這不是青蘋果,是一顆重達8.8兩的雪蜜棗,可賣到500元。(記者詹士弘攝)

這不是青蘋果,是一顆重達8.8兩的雪蜜棗,可賣到500元。(記者詹士弘攝)

2018/01/11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這不是青蘋果,是一顆重達八.八兩的雪蜜棗,一顆可賣到五百元。

五十歲前是五金行老闆,退休後中年轉業當農夫,雲林幸福農場主人曾志承七年前在屏東吃到雪蜜棗,對其美味讚嘆不已,進而引進雲林種植,並改良成綠寶石雪蜜棗,去年因無颱風災情,今年雪蜜棗產量及品質大增,去年最好的棗子一顆約六兩重,今年六兩重的頂級雪蜜棗已賣出兩百多盒,最重的一顆重達八.八兩,打破過去八.五兩紀錄,每顆可賣到五百元。

曾志承說,一棵雪蜜棗可結上千顆棗子,為了栽培出品質最佳的棗子,他放棄9成的產量,疏果到剩一百顆,棗子從小就套塑膠袋,可避免病蟲害,雖然費工,但卻可種出最健康安全的棗子,為了種出無毒健康的棗子,除採用無毒種植外,果園就是個生態園地,養了鵝、雞、兔子除草,鵝除草外,還會抓蛇、甚至當警衛。

曾志承說,雪蜜棗的價格是一般蜜棗的五倍,六兩重十顆裝的雪蜜棗禮盒可賣到三千元,屬高單價、附加價值高的水果,由於種植困難,雲林目前種植雪蜜棗的果農約有廿餘戶,希望能有更多農友加入種植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