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蔣機要室主任王家驊:民進黨組黨成功 蔣經國事前不知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11日舉行「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對台灣之貢獻暨逝世三十週年紀念座談會」,由台大名譽教授蔡政文(中)主持,邀請銘傳大學國際學生顧問室處長王家驊(右)、前監察院長錢復(左)等專家學者與會座談。(記者黃耀徵攝)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11日舉行「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對台灣之貢獻暨逝世三十週年紀念座談會」,由台大名譽教授蔡政文(中)主持,邀請銘傳大學國際學生顧問室處長王家驊(右)、前監察院長錢復(左)等專家學者與會座談。(記者黃耀徵攝)

2018/01/12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一月十三日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三十週年,曾在蔣經國時期擔任總統府機要室主任的銘傳大學國際學生顧問室處長王家驊,昨在一場座談會透露一段小故事指出,當年民進黨組黨成功,其實蔣經國事前並不曉得,後來在總統府開會做結論時則說了「小不忍則亂大謀」。

國民黨智庫昨召開「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紀念座談會」,王家驊說,當年民進黨組黨成功,其實蔣經國事前不曉得,直到在圓山飯店舉行創黨大會當天,經幕僚報告蔣經國才知道,當時蔣聽完後,一句話都沒說,然後就躺在床上,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才指示隔天找相關人士到總統府開會。

王家驊指出,在開會現場,有些強硬派說「太不像話」,一定要「處理」,但也有人說應該了解狀況才能進行後續動作;過程中蔣經國一句話都沒說,直到作結論時才說,「小不忍則亂大謀」。蔣經國講這句話時內心非常痛,但一切還是為了國家的長遠發展。

國民黨打經國牌 辦多項活動

今年是選舉年,國民黨也大打「經國牌」。今天將由黨主席吳敦義帶隊前往桃園頭寮陵寢獻花,今晚將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紀念音樂會。

十三日則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紀念大會,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連戰、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及吳敦義等都將與會,為年底選戰營造全黨團結氛圍。十四日上午在新北市碧潭舉辦紀念蔣經國逝世三十週年路跑,馬英九將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