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休1鬆綁 可望納運輸、屠宰業

交通運輸、媒體採訪、屠宰業等行業,將適用「七休一」鬆綁。(記者羅沛德攝)

交通運輸、媒體採訪、屠宰業等行業,將適用「七休一」鬆綁。(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12 06:00

勞動部︰三月將公告行業別 並加入適用期限

〔記者李欣芳、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後,勞動部強調「例假日挪移」、「輪班間隔例外」有把關機制,適用行業仍在盤點中。據了解,先前函釋所提到的交通運輸、媒體採訪、屠宰業等行業,擬延續納入適用鬆綁「七休一」,但會加上適用期限,例如屠宰業可能在年節前後可適用。

勞動部次長施克和昨表示,有關鬆綁「七休一」與「輪班間隔」適用例外八小時的行業,將儘快與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研議後公告,希望能夠「無縫接軌」,三月一日與勞基法修正案一起上路。

「七休一」鬆綁為「十四休二」,必須是時間、地點、性質、狀況等四大特殊型態,讓配合年節、重要賽事轉播、偏遠地區、國外、非經常性會議的工作型態可以適用。

衛福部︰不讓醫療輪班間隔縮水

至於輪班間隔可從十一小時縮為八小時,則須屬輪班制且更換班次時才適用,粗估以住宿、餐飲、社會工作服務業比率較高,衛福部已經表明,不讓醫療人員輪班間隔縮成八小時。

另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與施克和等人,下週三起,將前往全台工業區與科學園區舉辦「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屆時勞動部也將就這次勞基法修法,企業界可能有的疑慮提出說明、釋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