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修法通過 九成企業擬徵才

yes123求職網調查,89.4%企業今年第一季有徵才計畫,高於去年同期的77.4%。(記者羅沛德攝)

yes123求職網調查,89.4%企業今年第一季有徵才計畫,高於去年同期的77.4%。(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12 06:00

〔記者李雅雯、李欣芳、蘇永耀/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昨公布「狗年第一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五十%受訪企業持平看待今年第一季景氣,廿八.八%受訪企業則是樂觀看待,高於去年同期的調查。此外,六十.六%受訪企業透露,今年第一季有加薪計畫,其中有一成二規劃「全面加薪」,平均加薪幅度大多落在四%以下。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八十九.四%企業今年第一季有徵才計畫,高於去年同期的七十七.四%;進一步分析產業別,科技資訊、傳統製造業、餐飲住宿、休閒旅遊和批發零售貿易、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等,屬於徵才意願較高的行業。

至於職缺類型,以「基層員工」為大宗,「產線作業員」居次,企業平均提供職缺月薪落在三萬二四六三元,高於上季調查的三萬二○四九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三萬三○五四元。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這波徵才人數明顯較去年同期高,推估是因景氣明顯回升,加上去年初「一例一休」剛上路,導致人事成本增加,讓企業在招募人才上趨於保守,比較基期較低所致。他說,勞基法已完成三讀,「一例一休」最影響人事成本的部分已經過去,因此看好這波轉職潮和企業釋出的人才缺。

陳建仁︰修法讓台灣經濟更蓬勃發展

副總統陳建仁昨接見「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暨「國家建築金獎」獲獎單位代表時也表示 ,為提振經濟景氣、促進投資動能,行政院提出「政府帶頭加薪」等具體措施,立法院也通過修正勞基法, 這些努力都使台灣經濟更加蓬勃發展,增加人民福祉。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主持院會時表示,期待勞基法修法通過之後,走過紛擾,勞資雙方合作、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行政團隊也要更加努力,讓台灣經濟大步發展,讓國人都能安居樂業。

賴清德表示,勞基法完成修法,他要特別感謝勞動部長林美珠,不計毀譽,承擔各種批評,完成歷史性的工作。

此外,賴清德昨致全體公務員一封信,指他上任後重新調整今年度總預算案,為全體軍公教加薪三%,這部分屬新增計畫,行政院會在立法院臨時會積極與立委溝通說明,讓總預算案順利通過,屆時加薪三%即可回溯至元月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