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凍台近5天 逾300人死亡

入冬最強寒流,大批街友聚集台中火車站地下道避寒,鋪紙板、放雨傘擋風取暖。(記者蔡淑媛攝)

入冬最強寒流,大批街友聚集台中火車站地下道避寒,鋪紙板、放雨傘擋風取暖。(記者蔡淑媛攝)

2018/01/13 06:00

多數是長者 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保暖

〔記者/連線報導〕寒流持續發威,全台急凍,昨天淡水出現六度低溫,從本月八日迄昨,不到五天,全台已有逾三百人疑因天冷導致心肺功能停止而死亡,其中多數是六、七十歲以上的年長者。消防單位提醒,近日寒流發威,有心血管疾病及年長者務必要特別注意。

北北基112人過世 基隆2歲孫伴屍最心酸

從本週一到昨天晚間,台北、新北已分別有多達五十三人、五十二人因心血管疾病等因素猝死,加上基隆的七人,合計北北基本週已有一一二人因此辭世;其中基隆一對六十多歲邱姓夫妻,不幸猝死在十三樓家中,徒留可憐的兩歲小孫子孤獨伴屍兩天,令人鼻酸。

北市消防局統計,五天來共六十二人因心血管疾病等因素而猝死或送醫,其中九人被救回,發生時間大多在清晨與晚間,七旬以上的長者就占五十三人。

因感冒併發心肌炎 新莊32歲男猝死

新北市近五日來也有高達五十二人猝死案例,其中新莊區一名男子甚至年僅卅二歲。消防局指出,該男子主要是因感冒併發心肌炎導致,另還有一名罹患糖尿病的四十四歲女子,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民眾除注意保暖,也要注意避免感染感冒,並多關心患有慢性病的親友。

基隆近日來則有七人不幸猝死,年紀最輕者為五十八歲,年紀最長者則為八十六歲,據悉,七人全都患有心血管疾病。

桃園消防局接獲的十二起長者死亡案,大多患有心血管、糖尿病、中風病史。新竹縣消防局統計疑因低溫猝死案十七人,其中十四位長者已七十歲以上。

新竹市消防局統計,寒流期間疑因天冷導致無心跳呼吸案件有兩人,分別是八十七歲阿公、八十五歲阿嬤,送醫院前就無生命跡象。

苗栗縣消防局從八日到昨天中午,有十四人因天冷猝死,大多是七、八十歲老人。宜蘭縣幸無這類案例。花蓮縣消防局七日至十二日有八位老人疑因失溫而猝死。

寒流低溫致死? 應由醫師或檢察官認定

中部五縣市從本月八日到十二日,有八十七人疑因天冷所造成的心肺功能停止死亡案件,其中不少老人。台中市消防局強調,死因是否與寒流低溫有關,應由醫師或檢察官認定。

彰化縣有卅人死亡,平均年齡達七十三歲,最年長者九十二歲。南投縣草屯鎮一位七十二歲小貨車駕駛,疑因天冷致心臟病突發昏迷,自撞圍牆,其妻在車內目睹,哀痛不已。

台南消防局從八日迄十一日,受理卅一件失去呼吸心跳的救護案件,未確定是否和低溫有關。高市消防局、屏東縣消防局也表示,救護人數與平時差不多,無法查證病患是否因寒流來襲導致發病。台東縣有八十九歲老翁和七十六歲老婦,分別於清晨在自家被發現已無呼吸心跳。

天冷保健及用電注意事項

天冷保健及用電注意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