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暖器著火 藝人康龍3代5傷

藝人康龍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3樓公寓昨火警,起火原因疑是電暖器電線走火。
(記者吳仁捷翻攝)

藝人康龍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3樓公寓昨火警,起火原因疑是電暖器電線走火。 (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1/13 06:00

〔記者吳仁捷、曾健銘/新北報導〕寒流來襲,民眾使用電暖器千萬要注意安全!資深藝人康龍(本名鄭啟鎮)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三樓公寓昨發生火警,康龍與妻子、媳婦、三歲與五個月大孫子一家三代五人,加上謝姓鄰居共六人,分受嗆灼等傷送醫,其中康龍妻子萬里鳳全身六十%灼傷嚴重,一度命危現於加護病房觀察;警消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疑與電暖器使用不慎有關。

康龍妻一度命危 1鄰居遭波及

新北市消防局昨天上午六時獲報車頭路街、近力行路口一棟公寓三樓起火,住三樓的六十四歲康龍,第一時間帶著三歲大孫子逃至一樓,消防人車趕到時,滿臉熏黑的他正打算衝回火場救妻,被警、消攔阻。康龍臉部、雙手有一到二度燒燙傷,送醫進行預防性插管,三歲孫的額頭和中指也有燒燙傷。

住在對面四樓的謝姓鄰居則遭上竄濃煙波及,受輕微嗆傷,火勢還往上竄燒五樓,康龍媳婦鄭阿碧與剛出生五個月的小孫子住五樓,被進入火場搜尋的消防員救出,鄭阿碧嗆傷昏迷,懷中五個月男嬰意識清醒;五十六歲萬里鳳被救出時已無生命徵象,經送三總搶救恢復呼吸心跳,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康龍告訴警方,起火時看到放在臥室的電暖器疑發生電線走火燃燒,他一邊呼喚妻子大叫「火燒厝,快逃!」同時抱起三歲大孫子衝出屋外下樓,但妻子沒下樓,研判上樓叫媳婦和小孫子。警、消詢問屋內還有誰時,康龍哭稱:「阮某沒出來!」神情焦急,緊張到連警員問他身分證字號還誤報成手機號碼,直到確認妻子被救出才稍稍安下心,由救護人員送醫。

康龍臉熏黑:看到電暖器燃燒

新北消防局表示,起火臥房為木造隔間,房內有不少易燃物,滅火後勘查現場,因嚴重燒毀,難以辨識屋內是否擺放電暖器。

鄰居說,康龍與鄰居相處融洽,兒子在外打拚,不常在家,平日由女兒、媳婦侍奉兩老,媳婦對公婆很好,一家人感情融洽。鄰居們得知康龍家遭受火劫,紛紛祝禱,希望一家渡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