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制3月上路 勞檢加大力度

2017年勞檢違規率前四名

2017年勞檢違規率前四名

2018/01/14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資料,去年勞檢三萬九六六五場次,較前年的六萬七一九四場次銳減四成,主因上半年為「一例一休」的宣導期及輔導期。勞動部表示,這次勞基法再修法,沒有空窗期,三月一日上路後,將加大勞檢力度,本月底將找縣市政府召開勞檢工作會報,希望能回到勞檢六萬以上場次的水準。

未依規定給加班費 違規排第一

根據勞動部資料,儘管去年勞檢量銳減,但針對高風險行業檢查,因此違規率達二十.二八%,高於前年的十五.三%;至於勞檢違規項目,第一名仍是「未依規定給加班費」,違規率約兩成。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鄒子廉表示,未依規定給加班費,不一定都沒給,也可能是給得不夠或算錯了。

另外,勞檢違規項目第二名是「超時加班」,勞工每天工時超過十二小時或每月加班超過四十六小時就違規,去年超時加班違規率為十五.二%。至於「未依規定七休一」,違規率達十一.七五%,排名第四。

鄒子廉說明,去年「一例一休」上路,上半年屬於宣導期與輔導期,因此勞檢量銳減;這次勞基法再修法,三月一日正式上路,勞動部將先進行宣導、輔導,三月以後則以勞檢為主,將加大勞檢力度,希望回到勞檢六萬以上場次的水準。

近五年勞動條件勞檢場次

近五年勞動條件勞檢場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