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期待成「菊」

高雄市長陳菊(左)未來動向也頗受外界關注,黨內期待借重陳菊的強大戰力,搶下北台灣重要的執政灘頭堡。(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菊(左)未來動向也頗受外界關注,黨內期待借重陳菊的強大戰力,搶下北台灣重要的執政灘頭堡。(資料照)

2018/01/15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劉世芳決定退選,民進黨內普遍都覺「鬆了一口氣」,鬆口氣的原因無關高雄市長選舉黨內初選,而是終於為菊姐設立了停損點,畢竟就算是敵對陣營,也不忍菊姐縱橫政壇數十年的成果毀於一旦,大家仍希望菊姐是個值得尊敬的大姐大。也因此,挺劉之後,菊姐的「下一步」,黨內都有所期待。

在此之前,民進黨內談論到台北市、新北市長選舉找不到大咖人選時,曾將陳菊列為選項之一,但當時不論陳菊本人或是其所屬的新潮流系,都明確表示「不可能」,以其年紀、體力為由,回絕了投入雙北市長選戰的可能性。

不過,當劉世芳退出高雄市長初選後,這樣的局勢開始有了些微變化,一方面是雙北市長人選始終沒有新進度,一方面是菊姐在高雄受傷後,民進黨內不分派系希望她能重新站起來,再度回到那個溫暖、照顧眾人的菊姐形象。

在台北市與新北市之間,菊姐參與新北市的可能性又比台北市大。其一當然是北市難度較高,且仍有柯文哲在,選舉情勢複雜許多;其二是以陳菊的知名度,在新北市足以與藍營侯友宜抗衡,甚至超越侯;不論如何,菊姐牌一打出,至少不是如目前藍營一面倒的局勢。

當然,新潮流也會做出最好的盤算。高雄市長原本是新系地盤,如今即將定於陳其邁一尊,不久後新系必會與陳商談、盤點。但這畢竟不再是自己地盤,最好的方式還是親自拿下一個縣市,尤其黨內殷殷期盼收復新北,若能為黨征戰,帶領基層氣勢,甚至連帶帶動北市議員選舉,除某派系外,相信多數都樂於菊姐揮軍北上。

民進黨期待陳菊,也期待成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