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採聯合競選 熟面孔拉新面孔

民進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民進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01/15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因應九合一選舉,黨中央已規劃縣市長選舉採「聯合競選」,以民進黨拚連任的執政縣市長,輔選非執政縣市候選人,「熟面孔拉新面孔」,預計分為雙北、桃竹竹、苗中彰投、雲嘉嘉南及花東,搶攻選票。

有別於國民黨建置四萬個地方小組的組織戰動員模式,民進黨則採取「聯合競選」的戰法。黨內人士舉例,桃園市長鄭文燦支持度非常高,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做出口碑,盼兩位明星市長帶動艱困選區新竹縣的選情。不過目前民進黨在下屆新竹縣長人選還不明朗。

中部方面,則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領頭羊,輔選艱困選區苗栗縣、南投縣。南投縣已提名草屯鎮長洪國浩,苗栗縣則人選未定,仍待徵召作業。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十三日輔選洪國浩時,林佳龍同樣站台助陣。

中部由林佳龍擔任領頭羊

南部方面,則待三月中台南市長、嘉義縣長初選後人選出爐,與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互相造勢拉抬。

至於戰略重地雙北市,黨內人士指出,由於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還未定,戰略將待最後拍板。

除了縣市長提名人選互相拉抬,蔡英文也將背負輔選重任,首站就選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故鄉南投縣,選戰規格拉高至「兩個主席的對決」。

不過,對民進黨採「聯合競選」策略,也有黨政高層私下吐槽,認為民進黨在二○一八年底地方選舉,已與四年前的超強氣勢有極大落差,部分拚連任的現任綠營市長,支持度並不高,甚至選情不穩,此次選舉複製二○一四年的「聯合競選」模式,效果恐怕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