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雙北陷茶壺風暴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在新北市參加路跑活動時表示,國民黨的第一波提名人選已經出爐,第二波很快就會安排。(記者邱書昱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在新北市參加路跑活動時表示,國民黨的第一波提名人選已經出爐,第二波很快就會安排。(記者邱書昱攝)

2018/01/15 06:00

〔記者林良昇、邱書昱/綜合報導〕二○一八年縣市長選戰熱度逐漸增溫,國民黨也陸續展開縣市長選舉提名作業,預計卅一日中常會會通過第二波提名名單,但不會有六都縣市長人選,六都人選要等到農曆年後,其中最受矚目的雙北兩都,都陷入參選人對黨中央提名機制有意見的「茶壺風暴」。

31日公布第二波提名名單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新竹市、基隆市現在正進行初選,全民調公布時間皆為一月廿八日,民調公布後,結果就會送到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之後送中常會核備;花東兩縣黨部先前都已提出人選,送中央確認後,也可望和竹市、基市一起在月底的中常會確認,正式提名。

李哲華說,一月卅一日中常會已接近農曆年,當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一波提名;其他縣市必須在過完農曆年後,才可能有結果。

六都人選 農曆年後再定

不過,最受矚目的國民黨台北市、新北市長參選人提名佈局,仍屬「牛步」。被黨內視為「強棒」的立委蔣萬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都尚未公開明確表示要參選,到底選不選?外界還是霧裡看花。

有意角逐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對黨中央定調的全民調初選有意見,發難要求民調該排綠並進行黨員投票。

已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昨受訪則強調,他不反對全民調,但要進行公開的電視辯論後再進行,才可看出參選人對都市發展的願景,「全世界都是這樣。」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在新北市參加路跑活動時,則被問到蔡英文總統前天到他的故鄉南投輔選,是否覺得較勁意味濃厚?吳表示,選舉要看平常的經營,謹慎有規劃地安排,提名程序也很重要,國民黨的第一波提名人選已經出爐,第二波很快就會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