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藏天花板 統促黨員被逮

竹聯幫古堂堂主蔡冠盟將金牛座改造手槍藏放在家裡天花板上。(記者姚岳宏翻攝)

竹聯幫古堂堂主蔡冠盟將金牛座改造手槍藏放在家裡天花板上。(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1/15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爆發毆打台大學生事件後,檢警追查統促黨國內外金流外,持續掃黑行動、掃蕩黑幫組織之際,警方前天在桃園逮捕竹聯幫古堂堂主、統促黨「元甲黨部」成員蔡冠盟,起出金牛座改造手槍及十五發子彈,辦案人員發現,蔡嫌臉書上有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親自證婚的照片,顯示他與白狼關係不錯,警方除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蔡移送外,也將清查他是否有參與先前統促黨發起的滋擾案。

刑事局表示,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是竹聯幫元老級人物,旗下許多黨員多具竹聯幫背景,張安樂雖稱已無從事幫派活動,但據警方情資,發現他仍然介入多個堂口的人事安排,警方正密切調查釐清。

警方接獲線報,中壢地區身兼統促黨員的竹聯幫古堂堂主蔡冠盟擁槍自重,前天前往中壢仁慈路、蔡男住處外埋伏,一路跟車到中壢殯儀館。

見警埋伏圍捕 蔡冠盟供出藏槍

正要去拈香的蔡男得知警方來意,直接就說:「我知道什麼事情,跟我回家拿吧!」隨即帶警回家搜索,蔡男主動說「東西就放在天花板上」,探員打開輕鋼架石棉板,果然發現槍盒內裝有金牛座改造手槍、子彈及紅外線瞄準器。蔡男供稱,槍是二○一三年間一名欠他錢的友人,當作擔保品寄放在他這裡,友人過世後,他不知槍如何處理,一直藏放在天花板,沒使用過。

竹聯幫古堂堂主 白狼為他證婚

五十一歲蔡冠盟,因槍砲罪坐過十多年牢,十年前出獄後經營刺青店,後接任古堂堂主,臉書上還PO有白狼張安樂為他證婚的照片。

蔡嫌向警方說,他只是「陽春」統促黨員,未任黨工黨職。警方認為,蔡冠盟所屬「元甲黨部」,主要活動範圍在桃園市八德區一帶,蔡雖非主委及總幹事,仍是該黨部主要成員。

蔡冠盟(左)身兼竹聯堂主及統促黨員,白狼張安樂還曾替他證婚。(記者姚岳宏翻攝)

蔡冠盟(左)身兼竹聯堂主及統促黨員,白狼張安樂還曾替他證婚。(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