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處理東德獨裁基金會」訪黨產會:處理不當黨產 可借鏡德國經驗

德國「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昨日拜訪行政院黨產會,雙方就不當黨產及轉型正義議題進行交流,左為基金會董事長耶朋曼,右為黨產會主委林峯正。(黨產會提供)

德國「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昨日拜訪行政院黨產會,雙方就不當黨產及轉型正義議題進行交流,左為基金會董事長耶朋曼,右為黨產會主委林峯正。(黨產會提供)

2018/01/18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德國「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昨拜訪行政院黨產會,雙方就不當黨產及轉型正義議題進行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耶朋曼(Rainer Eppelmann)向黨產會建議,國民黨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與東德共產黨一樣擁有龐大不當黨產,應比照德國模式,全部收歸國有處理。

據了解,應外交部邀請來台訪問的耶朋曼曾擔任東德國防部長,德國統一後也任職德國黨產會。他昨天在會中提及,黨產處理有助於社會民主發展,重新賦予社會對於公平正義的信心,唯有透過追回不當黨產,才能弭平社會因專制獨裁留下的瘡疤。

耶朋曼表示,前東德社會主義統一黨(SED)是歐洲最有錢的政黨,國民黨更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針對國民黨不願歸還不當黨產,他認為,政府在追討黨產中遇到抵抗是必然的,因為這是人性。

耶朋曼提及,SED不僅是政黨,還擁有許多附隨組織,德國黨產會的任務是藉由清查不當黨產,透過公開透明調查,讓過去獨裁政權造成的不義公諸於世,也讓民眾看清SED真面目,讓整個社會能以過去真實歷史為基礎,促進各方相互理解與社會和諧,經驗值得台灣社會及黨產會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