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穩定供電 確保經濟發展

總統蔡英文裁示,穩定供電,確保經濟發展與民眾的生活不受影響。(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裁示,穩定供電,確保經濟發展與民眾的生活不受影響。(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18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昨邀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專案報告「產業穩定供電策略」,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會後裁示,政府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在推動非核家園及改善空污的前提下,同時達到穩定供電的任務,確保經濟發展與民眾的生活不受影響。

然而,與會者轉述,蔡總統對於龔明鑫報告形式過於複雜頗有微詞,指她自己都已多次讀過經濟部相關報告,「但即便這樣,這次看也看得很吃力」。蔡總統要求龔明鑫到各地與國人報告政策時,應以民眾較易理解的用詞,讓民眾快速了解,也建議下鄉說明時,可邀地方政府官員一同與會。

據轉述,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政府在政策論述應有清楚區分,能源轉型政策不要那麼快與民進黨「二○二五非核家園」掛勾在一起。

民進黨發言人蔡適應會後轉述蔡英文裁示指出,面對台灣發展的困境,政府必須加速推動經濟產業轉型。她也指示行政團隊,務必要讓新建發電機組如期如質完工,提升既有機組的風險管控能力,也要針對用電需求面推動管理措施,以達成短期備用容量率十%、備載容量率高於六%的目標。

蔡英文說,政府要加速再生能源的發展,使電力的供應多元化,讓綠能產業扎根台灣;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也是非常重要的方向,經濟部會中提出的規劃,特別是低壓用戶智慧電表的佈建進度、新節電運動等計畫務必要確實進行。

她強調,行政團隊已開始進行解決投資障礙的巡迴座談,務必要藉由這樣的機會,加強說明與溝通,盡可能讓社會知道政府的目標與執行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