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五缺」到台南 廠商:最缺人才

安平產業園區廠商聯合協進會理事長許唐誠指出,安平工業區出現缺才和缺工的情況。(記者邱灝唐攝)

安平產業園區廠商聯合協進會理事長許唐誠指出,安平工業區出現缺才和缺工的情況。(記者邱灝唐攝)

2018/01/19 06:00

〔記者邱灝唐、吳俊鋒/台南報導〕行政院昨日在台南舉辦「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企業直言,儘管政府有媒合青年或中高齡就業,但都因薪水期待落差或法令等因素離職,甚至有些求職者只為領失業救濟金而來。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說,政府會檢討就業津貼,努力解決失業與缺工並存的情況。

針對產業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工等「五缺」問題,經濟部昨至安平工業區、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召開說明會,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等人聆聽產業界需求。

一例一休人力缺口 未補齊

龔明鑫指出,台灣出口創七年新高、失業率降至三.七%,各項數據看得出來景氣回溫。不過企業都強調人才相當缺乏,安平產業園區廠商聯合協進會理事長許唐誠指出,目前缺才和缺工嚴重,之前一例一休導致排班出現人力缺口,某些公司的高級幹部因勞基法修改後屢屢被罰,決定退休走人,但缺口沒被補齊。

許唐誠表示,曾向勞動力發展署申請中高齡勞工,但雙方對薪水的期待有落差,還是希望中高齡求職者能調整心態,從基層做起好好表現,有些求職者只是來領失業救濟金,希望政府能研擬出一套排除辦法。

求職為領就業津貼? 勞動部:檢討

蔡孟良回應,看過許多人為了領津貼而去「上班蓋章」,會檢討就業津貼,但對於有意願工作但缺乏技能的勞工,還是請企業協助學習。

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水電氣委員會總召集人楊水定,關心政府的供電策略,尤其擔心燃氣機組的運用,如何有效調控,讓廠商可以更安心地經營與投資。

經部:穩定、安全地提供電力

經濟部提出說明,一○八年起,備用容量率維持十五%以上,備轉容量率十%,會穩定、安全地提供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