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外籍高專人才歸化 藝人吳鳳通過

內政部審核通過十名外籍高專人才,曾以旅遊節目勇奪金鐘獎的土耳其藝人吳鳳已通過審查,將可在不喪失原屬國籍情況下,歸化成為台灣人(取自臉書)

內政部審核通過十名外籍高專人才,曾以旅遊節目勇奪金鐘獎的土耳其藝人吳鳳已通過審查,將可在不喪失原屬國籍情況下,歸化成為台灣人(取自臉書)

2018/01/19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本週三召開歸化國籍高專人才審查會,審核通過十名外籍高專人才,曾以旅遊節目勇奪金鐘獎的土耳其藝人吳鳳已通過審查,將可在不喪失原屬國籍情況下,歸化成為台灣人;如再加上去年通過審查的十三名高專人才,這項自去年三月實施的措施,至今已有廿三人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

曾獲金鐘獎 積極推廣台灣文化

十名外籍高專人才,分別來自文化領域、體育領域、科技領域、經濟領域及教育領域,在台主持旅遊節目多年,第一位在台灣獲得金鐘獎的外籍藝人吳鳳,也經由文化部推薦,順利通過審查。

據了解,精通華語的台灣女婿吳鳳,多年來積極推廣台灣文化有功,在土耳其外貿協會推廣台灣商品,主持「愛玩客」旅遊節目,獲得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皆是受到評審委員青睞的原因。

土國足球教練 首位體育類獲選

體育領域方面,來台推廣五人制足球多年的土耳其籍足球教練吳法悌,以體育領域專長及貢獻通過申請,為歸化標準上路後,第一位以體育領域通過申請的外籍高專人才。

此外,在教育領域分別有五名外籍高專人才通過歸化,其中美國籍二位,法國、英國及德國籍各一位,其中一名為中研院文學專長的美籍研究員,更有在清華大學任教、具梵語專長的德籍教授。

在經濟領域部分,本次有美國籍、馬來西亞籍共二位申請歸化,包含任職於國內知名半導體公司,從事電子貿易的馬籍人士,另一名為玩具及禮品公司美籍負責人;科技領域也有一名具科技專長的俄國人通過審查。

這些高專人才不僅有參政權、選舉權,更可享有社福資源,政府也歡迎在科技、經濟、教育、文化藝術、體育及其他(民主、人權、宗教)六大領域有專業技能的外籍高專人才,申請歸化一同為台灣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