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長︰民眾可支配所得增388億

財政部長許虞哲。(資料照)

財政部長許虞哲。(資料照)

2018/01/19 06:00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稅改方案,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雖然稅收損失由原本的六十九億元擴大至一九八億元,但隨著綜所稅扣除額提高,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三八八億元,加上股利所得課稅新制,相信一段時間後便可見經濟成長效應,可望擴大稅基。

許虞哲指出,這次稅改有四大亮點,包括:減輕薪資所得者、中低所得者及育兒家庭負擔;有利留才攬才;提高投資意願及簡化稅制稅政。其中,綜所稅最高稅率降至四十%,低於OECD國家平均最高稅率四十二.四七%,將有助留才攬才;全台廿七萬家獨資合夥免課營所稅,改歸課個人綜所稅,也有助於中小型及新創企業轉型升級。

對於部分人士質疑減稅利益集中高所得者,可能導致貧富差距惡化;許虞哲堅定回應「不會」,這次稅改減稅利益共一○九一億元,僅三四二億為高所得者獨有、占卅一%,六十九%減稅利益由一般民眾享有。

許虞哲表示,下一階段將於今年六月提出扣除額改革方案,除了解決大法官第七四五號解釋認定薪資所得定額扣除違憲的問題,也會通盤檢討各項扣除額存廢、增減,讓稅制更加合理優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