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才與缺地 高屏廠商盼解決

加銘鋼鐵董事長謝永福(右)認為,產業界在台灣購地或租地,都是一筆龐大經費。
(記者葛祐豪攝)

加銘鋼鐵董事長謝永福(右)認為,產業界在台灣購地或租地,都是一筆龐大經費。 (記者葛祐豪攝)

2018/01/20 06:00

政院排除五缺障礙說明會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行政院「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高屏場,昨天巡迴到高雄楠梓加工區,與高屏產業界座談,業者則聚焦缺工與缺地問題。

這場說明會吸引二五○名產業界人士參加,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高雄有傳統工業也有科技業,屏東則有農業與食品加工業,「高屏是台灣的寶」,產值就占全台四分之一。

山釜科技董事長莊馨甯詢問,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聘用僑外生,但不清楚相關規定及如何訓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回應,政府已公告今年僑外生留台工作名額為二千五百人,一次許可年限三年,但採評點制,二一○點只要達到七十點,就符合規定。

徐國勇︰台灣要重拾技職教育

徐國勇補充說,台灣現在工作找人不好找,在於技職學校都變成大學,等於「把技職教育消滅掉」,台灣要重拾技職教育,很高興最近看到「台北工專回來了」的廣告,該校將從下學期開始招收五專生,政府在學費方面會再研議,希望讓更多孩子願意就讀。

加銘鋼鐵董事長謝永福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歡迎企業回美國投資,強調土地不用錢,台灣政府敢這麼說嗎?他表示,不管是向和發產業園區購地,或向加工出口區承租土地,都是一筆龐大經費。

高市經發局︰加速報編新產業園區

高雄市經發局長曾文生表示,南高雄的和發產業園區是最便宜的產業園區,每坪只要八萬九八○○元,其餘產業園區每坪起碼十萬元以上,目前高市府也加速在北高雄報編另一個產業園區,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提供產業界用地。

謝永福並詢問,高雄如果缺水,是否北水南送?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回答,高雄每天用水一六○萬噸,目前水情正常呈藍燈。

徐國勇受訪表示,「五缺」說明會陸續在台中、台南、高雄舉辦,各地「缺的不一樣」,台中的智慧機械業用水、電不多,因此水電不是問題,問題在土地;台南因為台積電設廠,業者要的是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