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新南向 玉山論壇將續辦

去年十月舉辦的大型國際會議「玉山論壇」,推動與新南向國家的軟實力交流,引發各界矚目。(資料照 )

去年十月舉辦的大型國際會議「玉山論壇」,推動與新南向國家的軟實力交流,引發各界矚目。(資料照 )

2018/01/2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去年十月舉辦的大型國際會議「玉山論壇」,推動與新南向國家的軟實力交流,引發各界矚目。高層評估後,認為各界反應不惡,今年將繼續舉辦。決策官員認為,可比照去年方式,同樣在十月份舉辦。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於台北時間前晚十時,舉辦新南向政策研究報告發表會,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透過視訊擔任專題主講人,鄧振中在演講時透露此事。他說,將繼續舉辦玉山論壇,促進區域非政府組織、青年及智庫的交流等。

鄧振中是以新南向政策為題發表演講,指新南向政策是希望以我國各項軟實力為基礎,在雙向互利的原則下,發展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十八個國家在經貿、人才、資源及制度性連結等方面合作,共同創造區域的繁榮與發展。

他闡述我國在農業、醫療、科技與產業、災防救助、教育及中小企業等領域的軟實力,並說明政府正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五大旗艦計畫及三大潛力領域的重點工作,例如在新南向論壇與青年交流平台方面,將繼續舉辦玉山論壇,促進區域非政府組織、青年及智庫交流等。

鄧振中強調,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與美國合作扮演積極的區域角色,並提出雙方可在經貿、能力建構及公共工程等領域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