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三童機警 救了外公

一名外公留下遺書尋死,小三學童拿著紙條向老師求助,校方急忙報警,及時找到正準備尋死的外公。
(記者黃佳琳翻攝)

一名外公留下遺書尋死,小三學童拿著紙條向老師求助,校方急忙報警,及時找到正準備尋死的外公。 (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1/21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小三學童奔救相依為命、打算輕生的外公!

63歲翁失業 留書:真的累了

六十三歲男子失業、又要失去住處,心情鬱鬱寫下「我真的累了…」字條離家欲輕生,就讀國小三年級九歲外孫看到字條大驚,揹上書包狂奔到校,拿著字條流淚向老師求助「救我阿公!」高市警方獲報發動搜尋,及時在一座橋上攔阻準備尋死的阿公。

警方調查,男童父親因毒品案入獄,母親也涉案跑路失蹤,祖孫相依為命;外公打消自殺念頭後,才驚覺自己還有照顧外孫的責任,不該衝動行事,但這幾天因精神狀況不佳,仍獲安排送醫。地方善心團體已發動救濟,警方也幫外公找回工作,待身體狀況復元即可上班。

驚見紙條遺書 哭奔求助老師

警方指出,本月十五日接到岡山區嘉興國小報案,表示一名學童焦急趕來學校,將手中緊握的紙條交給老師,泣訴:「阿公留下來的,他已騎車離家,幫忙快救…。」

警方趕到學校,見字條寫著:「我真的累了」、「拜託師長們照顧○○○(外孫)…」等,警方和老師先趕到男童住所,在附近遍尋不著外公,隨即擴大搜尋,半小時後在九孔橋發現外公站在橋上呆滯望著橋下水面,看似正在做「最後的思考」。員警靠近時,外公開始激動:「不想活了,死了算了」,警方安撫:「要替你的孫子著想…」成功勸阻他投河。

阿公準備尋死 警方及時攔阻

外公透露,原本在路竹一家工廠擔任工地看守人員,月入一萬八千元,工廠提供貨櫃屋給他們住,未料自己日前酒後竟糊塗酒駕,老闆氣得把他開除,不但工作沒了,這幾天也正在打包要搬走,以致萌生「以死解決坎坷人生」念頭。嘉興派出所所長黃盟樹得知,前往工廠拜託老闆「再給外公一次機會」獲允諾,外公找回了工作、也不用搬離貨櫃屋。

嘉興國小校長鍾季娟表示,男童乖巧聽話,因為阿公工作的關係,比其他小朋友早到學校,放學後會去教會參加課輔班;學校老師均盡力幫忙對外尋求資源,鼓勵男童不要因而受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