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網種子殺手 謝淑薇晉16

澳洲網球公開賽謝淑薇女單再爆冷門!小薇昨晚氣走波蘭26種子拉旺絲卡,追平自己10年前勇闖澳網16強的大滿貫紀錄。(歐新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謝淑薇女單再爆冷門!小薇昨晚氣走波蘭26種子拉旺絲卡,追平自己10年前勇闖澳網16強的大滿貫紀錄。(歐新社)

2018/01/21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老將謝淑薇女單再爆冷門!挾著淘汰雙料大滿貫冠軍、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的銳氣,小薇又以6:2、7:5氣走波蘭第26種子拉旺絲卡,連戰皆捷,追平自己勇闖16強的大滿貫紀錄;接下來將強碰前世界球后、德國第21種子柯珀,她更準備改寫最佳戰績。

月初才滿32歲的謝淑薇寶刀未老,目前世界女單排名88,第7度進軍澳網女單會內,過往最佳成績為2008年從會外一路殺進會內16強(第4輪),才不敵當時的比利時世界球后漢妮;如今謝淑薇在南半球單、雙打都晉級16強,至少可獲28.5萬澳幣(約682萬台幣)高額獎金。

台灣時間今約下午1點半,女雙第8種子小薇/中國彭帥迎戰第12種子阿塔沃(美國)/葛羅妮菲德(德國),決定8強誰屬。

昨墨爾本公園夜間賽事,面對人高馬大但球風陰柔的拉旺絲卡,經驗豐富的小薇有備而來,更延續前役發燙手感,大角度高吊搭配切球的刁鑽打法,開賽就接連破發,殺得前世界第2名將措手不及,她很快取得4:1、5:2領先,第8局順勢再破,先馳得盤。

拉旺絲卡左膝出狀況,喊出傷停包紮後次盤再上陣,第2局又連掉4球被破,讓謝淑薇取得2:0領先。儘管第3局「丟士」拉鋸被破,小薇第6局回破止血,再把差距擴大為4:2。即使拉旺絲卡又破再保,把比數追成4平,小薇頂住壓力,第9局回穩保發,僵持至第12局後來居上,第2個賽末點突破東歐勁敵無路可退發球局,3連勝搶下相隔10年的第4輪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