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上陣 蘇系做好準備

民進黨內勸進天王參選新北市長呼聲不斷。蘇系已有共識,若基層或黨中央仍希望有「大咖」出馬,已做好「蘇貞昌親自上陣」的準備。圖為二○一○年蘇貞昌參選台北市長造勢情形。(資料照)

民進黨內勸進天王參選新北市長呼聲不斷。蘇系已有共識,若基層或黨中央仍希望有「大咖」出馬,已做好「蘇貞昌親自上陣」的準備。圖為二○一○年蘇貞昌參選台北市長造勢情形。(資料照)

2018/01/22 06:00

收復新北 內部民調與侯友宜不相上下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內勸進「天王級」大咖參選新北市長呼聲不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都被點名。據透露,蘇系內部已有共識,若基層或黨中央仍希望有「大咖」來拉抬雙北選情,蘇系也已做好「蘇貞昌親自上陣」的準備。不過黨內人士指出,這一局最後還是由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決定,若要由蘇貞昌出馬,還是得要蔡主席開口拜託才行。

黨內人士:要蔡主席開口拜託才行

民進黨在下屆新北市長選舉將以徵召方式決定人選,目前黨內已有蘇系立委吳秉叡、英系立委羅致政、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態爭取提名。

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昨受訪表示,吳秉叡這一年來都很認真,蘇院長也全力拉抬新一代,吳更是年輕一代的第一名;然而一年來,黨中央還沒有任何人和他們討論及交換意見。

蘇巧慧:要怎麼贏 大家一起來討論

蘇巧慧認為,最熟悉新北市情勢者,當然是蘇院長和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們,若黨要另做考量,也要來問問他們的意見,「既然新北市那麼重要,要怎麼贏應該大家一起好好來討論。」

蘇貞昌從去年至今,全力輔選子弟兵吳秉叡參選新北市長,然而基層始終未放棄勸進蘇回鍋,黨內高層也對此有所評估。

據了解,蘇系內部目前仍以全力拉抬吳秉叡為主,若要進行民調,蘇系也有信心能贏過羅致政等人,但若黨中央要「大咖」出馬,蘇系已做好準備。

根據內部民調,蘇貞昌與侯友宜不相上下,且蘇已打過無數選戰,對選舉自有一套,但因蘇已當過改制前的台北縣長,內部當然也提醒新北市這一局「不是百分之百必贏的局」。

黨內人士則認為,如果新北市要「大咖」來選,自然得拜託蘇貞昌,「這是要救黨、救小英」,新北若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搶下。

蘇貞昌雖已退居幕後一段時間,但在公開場合及網路上仍十分活躍。他日前與蘇巧慧於臉書上發送一百份聯名春聯,不到十分鐘就被民眾索取完畢,人氣相當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