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不選 吳:沒想到他那麼快宣佈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南下高雄,參加高雄市小組長誓師與授證大會時表示,沒料到蔣萬安會那麼快宣佈不選。(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南下高雄,參加高雄市小組長誓師與授證大會時表示,沒料到蔣萬安會那麼快宣佈不選。(記者王榮祥攝)

2018/01/22 06:00

假如多思考一段時間 再做決定會比較好

〔記者王榮祥、李立法、邱書昱、何玉華/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週宣佈不選下屆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假如多思考一段時間,再做決定會比較好,但他沒想到蔣萬安那麼快宣佈;既然宣佈了,反對有什麼用?

吳敦義昨南下高雄,參加高雄市小組長誓師與授證大會,被問及蔣萬安宣佈不選台北市長一事,吳敦義強調,他不可能一定提名誰、保證提名誰,也沒辦法告訴誰說能不能宣佈,只能建議再思考一下。

吳敦義強調,無論台北市或高雄市,國民黨一定尋求公平機制,挑選適當參選人。媒體再追問高雄市長選情,吳敦義則語帶保留,只回應原則都一致(初選機制),沒有變過。

被視為國民黨高雄市長熱門人選之一的韓國瑜,對參選市長議題也有新詮釋,他說自己如果沒選,選舉將成為愛情文藝片,如果參選,將變成警匪槍戰片;市議員黃紹庭事後轉述,他好奇詢問韓國瑜誰是那個「匪」﹖韓國瑜豪氣回應,匪就是自己。

韓國瑜的警匪槍戰片一說,是近幾次對參選市長最正面的回應,基層解讀他參選機率大增,可能在等待時機;連最先表態欲競逐高雄市長的立委陳宜民也認為,韓國瑜雖說過九十九%不會選,但最後應該會上陣。

陳宜民建議,有兩個人以上參選時應透過全民調機制,選出最適合代表國民黨的人選,他與團隊下週起也將走訪基層,透過政見說明會闡述理念。

吳敦義昨也到屏東為四十一位國民黨小組長授證,現場還準備氣球道具,諷刺民進黨的經濟、美牛、兩岸等政策不得民心。吳抨擊民進黨把「一例一休」搞得全民皆悶,兩岸關係陷入「已讀不回」狀態,不會拚經濟,只會搞鬥爭,呼籲國民黨員團結一致,並結合友黨力量,一定要在二○二○年重返執政,第一步先要在今年底地方選舉多贏一些縣市。

另外,國民黨新北市青年工作委員會昨舉行總會長交接,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離開時,在會場外通道「巧遇」正要進場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兩人握手寒暄,有些尷尬。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規劃二月底三月初啟動初選機制,儘速定調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