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合作? 蔡:柯要再次確認台灣價值

總統蔡英文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改革像是急行軍,下波鎖定長照、社會住宅、就業問題等,也要開始處理勞工或年輕族群低薪問題。(取自三立畫面)

總統蔡英文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改革像是急行軍,下波鎖定長照、社會住宅、就業問題等,也要開始處理勞工或年輕族群低薪問題。(取自三立畫面)

2018/01/23 06:00

須讓民進黨支持者感覺 是可以一起作戰的人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在下屆台北市長選舉是否再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於昨晚播出的電視專訪中坦言,這需要黨的層次討論,她也說,柯必須對台灣價值做再一次確認,讓民進黨支持者感覺,柯市長是可以一起作戰的人。

對於柯文哲還是不是民進黨「盟友」,蔡總統表示,民進黨與柯市長在二○一四年合作打了一仗,當時共同目標是希望台北市能夠有一些改變,也看到柯很盡力在做;然而,柯確實也說了一些話、做了一些事情,讓民進黨支持者覺得有些不舒服、甚至反彈,但柯是以市長的角度看問題,與國家整體的角度看問題,本來就會有落差。相信柯知道,民進黨支持者、尤其是二○一四年曾投票給他的支持者,對他的期待為何。

民進黨在新北市 戰將如雲

至於何謂「台灣價值再一次確認?」蔡總統說,這有很多不同的定義,也有很多不同感受的問題,「柯市長應該是很聰明的人,他應該知道怎麼做。」

談及新北市長選舉,蔡總統則說「民進黨戰將如雲」,新北這一局由誰出馬,需要全黨討論,接下來全黨還是會在選對會架構下,討論這些問題。

被問及年底縣市長選舉的目標席次時,蔡總統說,二○一八年是很重要的選舉,要以此次選舉累積改革的能量,讓改革續航力能夠增加,讓政府執政所需的動能能夠累積,這是二○一八年最重要的使命,對二○一八年的態度,就是全力以赴,抱持必勝決心。

針對民進黨初選縣市人選廝殺激烈,蔡總統認為,民進黨的初選都很熱鬧,但初選結束以後,大家就團結了。至於被外界視為選情告急的宜蘭縣、嘉義市,蔡總統則指出,宜蘭縣選情並非大家想像中悲觀;嘉義市長涂醒哲做了很多事,她希望涂用力地溝通、用力地講。

支持者看時力 需要這樣嗎

至於二○一四年立委選舉曾合作的時代力量,現在是否仍是友黨?蔡是否會再為時力立委站台?蔡總統回應,她不認為時力是站在對立面的政黨,兩黨價值取向大方向還是比較接近,才有「大綠小綠」的說法,只是兩黨在一些議題有較大差異。

她也說,她可以理解小黨要有一定的選舉和政治操作,維持生存空間,但許多民進黨支持者常會說「需要這樣嗎?」希望在大家共同追求的價值與理念上,能夠一起面對,她做為黨主席,也必須顧及民進黨支持者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