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徵召? 蘇巧慧:看誰民調最好 且有意願

蘇貞昌與蘇巧慧父女檔(資料照)

蘇貞昌與蘇巧慧父女檔(資料照)

2018/01/23 06:00

〔記者楊淳卉、何玉華/綜合報導〕民進黨內盼徵召「大咖」選下屆新北市長呼聲不斷,並傳出蘇系已做好「蘇貞昌親自上陣」的準備。但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昨表示,這一年來,立委吳秉叡真的很認真,也是有參選意願者的第一名,蘇貞昌全力支持吳秉叡,希望吳能夠有機會為新北市服務。

依循機制 就是最好人選

至於如果黨中央或蔡英文主席強力徵召,蘇貞昌有做好準備嗎?蘇巧慧回應,民進黨是很有制度的政黨,任何人要出來服務,都有機制可以遵循,不管是初選還是徵召,而徵召也要看誰的民調最好,從有意願的人選中來挑,她希望黨能依循機制來走,這樣一切都會是最好的人選。

蘇貞昌的子弟兵、爭取新北市長提名的吳秉叡也表示,「蘇院長現在仍全力支持我參選新北市長」。他說,他起跑已久,但選對會沒向他進行任何徵詢,他認為提名程序還沒開始,也相信民進黨是非常有規矩的政黨,一定會循著黨的機制來進行,這也是去年二月二十七日在總統官邸時,蔡總統當面告訴他的,他仍會繼續勤走基層、做該做的事。

另位蘇系立委張宏陸則認為,黨中央如果有任何其他想法,應主動邀集各方代表討論,不能以個人的好惡來決定,現在說誰要或不要,都是很奇怪的事。

蘇巧慧強調,蘇貞昌一年來全力拉抬新一代,期待更好人選為新北服務,蘇貞昌對新北的感情很深,希望新北能更好,很希望新北這次一定要贏回來,讓新北再次「衝衝衝」。

民進黨下屆新北市長提名,將以徵召產生人選,目前有立委吳秉叡、羅致政、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爭取。但據傳,蘇系目前以拉抬立委吳秉叡為主,若黨中央傾向由大咖參選拉抬選情,蘇系也已做好「蘇貞昌親自上陣」的準備。

有新北政壇重量級人士透露,前天新莊區的警友會活動中,蘇貞昌也出席,蘇雖仍表示支持吳秉叡,但從蘇的言談中,「隱約感覺他有親自出馬的可能性」;一位民進黨新北市的新系民代則說,樂見蘇貞昌參選市長,發揮母雞帶小雞(市議員選舉)的加乘效果,但在蘇正式表態之前,對外的標準答案仍是支持吳秉叡。

此外,民進黨昨召開宜蘭縣長、嘉義縣長、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協調會議,決定由宜蘭縣打頭陣,二月三日下午二時於壹電視播出。

台南市長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將於二月十日下午二時,在民視新聞台播出,高雄市則於二月十一日下午二時在壹電視播出。

嘉義縣部分,因參選人張明達不願參加電視政見發表會,將由選對會討論後續處理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