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行銷海灣旅遊 全台景點均霑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2018/01/23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部分國家風景區及國家公園遊客數減少,但全國各級觀光景點總人次呈現成長,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旅遊板塊是持續在轉移的,全台每年都會有新興的觀光景點冒出,分散傳統景點客源,整體來說,遊客總數並沒減,而且去年非中客的國際客源已增達佔比七十四.五六%,觀光局會持續將國際市場餅做大,希望各級景點都有榮景。

觀光局統計也顯示,國旅有八成是自由行,主宰大部分的旅遊型態,也讓景點人潮經常出現明顯挪移。張錫聰說,新興景點能分散傳統國家景區的人潮是件好事,因為過去團客人潮過於集中熱門景點,容易導致旅遊品質下滑、交通運輸成本提高等問題,甚至旅遊區物價也被哄抬。而截至去年十一月,國內主要觀光遊憩據點遊客數較上年成長約一.四%,表示旅客並未流失,只是喜好改變、不再集中停留在部分景點。

但張錫聰坦言,中客團減少確實也帶來影響,例如中客愛去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和墾丁國家公園等,來客減少影響當地業者,必須有所因應;至於減幅佔國內旅遊整體的多大比例,還須數據分析才能確定。

各國旅客佔比接近平衡

據觀光局統計,去年非中客比例佔比高達七十四.五六%;日韓旅客站廿七.五%,新南向十八個國家則佔廿一.二七%。中客則降至廿五.四四%,其中中客團比例下滑至卅七.一八%。張錫聰表示,這幾年各國旅客佔比接近「平衡」,即使哪一國的客源突然消失,衝擊也不會太大。

張錫聰表示,為擴大國內和來台國際旅客的觀光熱潮,觀光局也以「台灣觀光新年曆」的模式,集結從北到南、從西到東,甚至離島,全年玩透透的九十多項全國及國際活動。例如第一季推薦欣賞全台最大燈會活動,緊接著還有夏季二三五活動,秋季就推台灣美食節,冬季則可以到各溫泉景點泡湯。今年是海灣旅遊年,觀光局也計畫以台灣離島及近岸等水域主題列為活動主軸,希望用品質和創新帶動重遊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