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半年吸客逾30萬

花蓮縣豐濱鄉「親不知子海上古道」,依著幾近垂直的海崖興建,半年吸引30萬人。(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豐濱鄉「親不知子海上古道」,依著幾近垂直的海崖興建,半年吸引30萬人。(記者花孟璟攝)

2018/01/2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豐濱鄉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玻璃路段只有短短卅公尺,且距離花蓮市不算近,拉車至少四十分鐘,但絕美的「漫步太平洋雲端」景色在去年七月試營運後,短短半年吸引突破卅萬名遊客,以全票一張四十元來算,半年鄉庫至少進帳一千二百萬元(不含停車費)。

這段網友暱稱「天空步道」的路,在東海岸還沒有台十一線的年代,是當地阿美族、噶瑪蘭族、撒奇萊雅族人使用的舊路,也是貓公部落、新社部落要往磯崎部落必經之途。

豐濱鄉公所秘書林慶龍說,以前每到東北季風吹起的季節,東海岸海風一大,遊客就變少。去年十一月起至今雖然天氣轉冷,但因為假日遊客達到三、四千名,平日也至少維持有一千名遊客,鄉公所調查各海產店、餐廳,生意還是相當不錯,業者笑呵呵。海上古道觀光效應下,包括全家超商、超市業者都有意在豐濱鄉設新店面。

林慶龍說,觀察遊客除了自由行,也有不少國旅的團客,另外包括日本、韓國、東南亞的遊客也愈來愈多,目前多數旅行社都已經把海上古道排入花蓮必遊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