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我也想知蔡的台灣價值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24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電視專訪時,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必須對台灣價值做再一次確認,讓民進黨的支持者感覺「柯文哲是可以一起作戰的人」;柯昨對此四兩撥千斤表示,「我也很想知道她(指蔡英文)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柯文哲昨主持松山區行動市政會議,會後受訪時直言,到底台灣的價值是什麼?他也有想過這問題,就整個東亞或是華人地區來看,台灣的特色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儘管在法治、人權跟環保部分還有改進空間,但實現這些普世價值,就是現階段的台灣價值。

至於總統談話會不會影響他的「兩岸一家親」政策?柯表示,他還是覺得應該要設法和平相處,因為互相放話、互相給對方小鞋子穿,甚至互相卡對方,不是辦法,有時會感覺大家有點意氣用事。

「政治應落實在人民生活 打高空沒用」

媒體追問,會不會認為蔡言下之意是不認同他的台灣價值?柯文哲回說,「我也很想知道她的普世價值是什麼。」他重申,政治應該是落實在人民生活每一天,「打高空沒有用」。

柯也坦言,他知道總統跟市長的層級不同,總統還要處理國防外交、意識形態等問題,但市長只要讓經濟發展好,人民過得快樂就行了,例如公宅就是因應老百姓住的問題,所以兩個人所屬位置、高度不同,要應付的問題不一樣,有時關心的東西也不一樣。

由於蔡在專訪中,指柯某些言論讓綠支持者不舒服,柯語帶感嘆表示,這社會不太允許批評,「我媽也常說『你就不要講』」,但他也沒有罵人家什麼,只是講實話,雖然知道有時候就是少說一點,但「看到還是忍不住會講」。

針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批柯文哲「台灣價值不能補考」,柯沒有正面回應,僅說選連任的人把市政做好就好,每天去理外面的人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