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住宜蘭 綠基層促陳菊回鄉征戰

陳菊(資料照)

陳菊(資料照)

2018/01/24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內盼大咖參選下屆新北市長呼聲高,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頻被點名,就連選情亮紅燈的宜蘭縣,也傳期待高雄市長陳菊「回鄉」參選縣長。登記宜蘭縣黨內初選的冬山鄉長謝燦輝昨表示,由陳菊出馬會非常鼓舞基層,「真的很好!」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也說,宜蘭縣民會「舉雙手贊成」。

「天王應選六都」 陳歐珀﹕服裝穿合身才舒服

登記參選黨內初選的立委陳歐珀則說,天王適不適合再參選,取決於民眾的認同感,「陳菊在宜蘭沒有選過,怎麼可能適合回宜蘭參選?」他還形容,天王比較適合去選較大的六都,「服裝要穿得合身才舒服,穿得不合身也不好看」,「前宜蘭縣長陳定南二○○五年回鍋參選,當時大家也認為陳會勝選,但有時事與願違」。

對於陳菊若願回鄉參選宜蘭縣長,謝燦輝直呼,這樣的安排「真的很好」!若由陳菊出馬,是否願退出選戰?謝則表示,「憑良心講,打個招呼,大家都會全力以赴」。

同樣登記黨內初選的員山鄉長江永和則認為,「天王級下來當然很好,但不是長久之計。」他表示,民進黨是執政黨,對未來要有長遠的計畫,也應該好好栽培新人。

林進財則說,若陳菊願意回到家鄉宜蘭奉獻,「小廟恐怕會容不下大和尚」,就怕會委屈了陳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