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家在! 台廠已分散客戶及產線

美對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重稅,台廠已分散客戶及生產基地。(資料照)

美對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重稅,台廠已分散客戶及生產基地。(資料照)

2018/01/24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將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稅三十%,消息曝光後,昨台股太陽能族群股價「很平靜」、漲跌不大。業者指出,這幾年歷經美國雙反、歐盟反傾銷調查,台廠已推動生產基地分散、客戶也大幅分散,估計影響不大。

太極能源總經理謝明凱指出,二○一條款自去年第四季展開調查後,台廠幾乎是一邊出貨給美國(美國客戶下急單,緊急備貨避免被課稅),一邊研究因應之道;二○一條款實施後,受惠國應是新加坡、加拿大與墨西哥,或可考慮去這裡設廠。

他說,這幾年歷經美國雙反、歐盟反傾銷調查等國際貿易壁壘戰後,台廠生產基地及客戶已大幅分散,估計影響有限。

新日光總經理沈維鈞表示,三合一整併後,新公司不排除赴美設廠,雖然目前出口到美國的太陽能電池已不多,但如果美國市場還是有利可圖,當然不排除在美設廠;元晶也指出,過去是由美國子公司拓展美國市場,未來不排除赴美尋求合作或建置太陽能模組廠。

研調機構TrendForce分析,這結果符合市場預期,但美國大廠去年第四季已提前大量備貨,美國境內庫存量高達五至六GW(億瓦),需要約半年時間消化,將影響今年上半年需求;另台灣業者受惠於去年十二月反傾銷稅率降低而有利多,台廠反傾銷稅降到一.○七%,中廠反傾銷稅提高到六十一.六一%,任何以美國為市場的模組產能,當對於美國海外電池片有採購需求時,台廠電池都將因低關稅而成為選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