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上的贏家 下午變輸家 國民黨基隆初選民調出包

國民黨基隆市長黨內初選民調作業搞烏龍,引發爭議。(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黨內初選民調作業搞烏龍,引發爭議。(記者俞肇福攝)

2018/01/29 06:00

民調公司數據誤植欄位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爆發爭議,市黨部昨公布結果時大搞烏龍,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在上午「被宣布」以不到一個百分點的些微差距險勝議長宋瑋莉,未料下午就翻盤,市黨部指因民調公司數據誤植欄位,重新計算後,宋以一.五六八個百分點差距險勝謝。

宋瑋莉翻盤險勝謝立功

從「勝選變成敗選」的謝立功,不滿到市黨部抗議,要求查封民調電訪光碟,表示無法接受如此戲劇性的轉變,希望調查作業能拉高到中央黨部層級處理,才有說服力和公信力。市黨部表示,原定三十一日中常會通過基隆市長提名人選,將因此順延,並追究全方位民調的責任,提出損害求償。

謝立功「勝出」時,宋瑋莉曾趕來致意,兩人與另一位參選人介文汲握手強調「團結」;在市黨部宣布宋勝出後,宋電話未開機、聯繫不上。

謝不滿促查封電訪光碟

這次民調由全方位、典通和世新三家公司進行。基隆市黨部上午公布謝立功以平均支持率四十二.七五四%,險勝宋瑋莉的四十二.○一九%,雙方差距僅○.七三五個百分點;下午市黨部更新宋瑋莉平均支持率四十一.四九三%,險勝謝立功三十九.九二五%,宋以一.五六八個百分點差距逆轉勝;介文汲是十八.五八二%。

全方位民調經理洪紹華表示,謝立功在全方位的民調中,「政黨對比支持率」是四十二.五四四%,「黨內互比支持率」五十四.六七%,因公司人員誤將這兩項數據對調才發生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