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婦聯會受國民黨實質控制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強調,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主要處分理由為婦聯會的人事、財務、業務,均曾受到國民黨實質控制。(記者方賓照攝)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強調,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主要處分理由為婦聯會的人事、財務、業務,均曾受到國民黨實質控制。(記者方賓照攝)

2018/02/02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昨日祭出行政處分,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根據處分書所主張四大理由,婦聯會其人事、財務及業務,皆曾受國民黨實質控制,婦聯會與中央婦女工作會皆在國民黨的政策領導下,分工執行「該黨婦女工作業務」,首任主委蔣宋美齡也具黨職身分,國民黨對於婦聯會能收取無法源依據的勞軍捐,具有不可或缺的關鍵地位。

四大理由認定為附隨組織

黨產會處分書提及的四大理由為:一、國民黨婦委會早在一九五○年七月廿二日國民黨第六屆中常會臨時會議通過「本黨改造案」以前,便已將「籌組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列為該黨婦女運動工作。二、婦聯會主要決策幹部多為國民黨婦指會或婦工會的重要幹部,組成人員亦高度重疊,夫婿為國民黨籍地方自治團體首長或議長者,才有資格擔任婦聯會分會幹部。

三、國民黨曾透過執政優勢地位,協助婦聯會取得勞軍捐等經費,國家補助經費亦由國民黨轉發給婦聯會,「故國民黨曾實質控制婦聯會之財務」,且勞軍捐非屬一般捐獻,欠缺法源依據,國民黨對於婦聯會能取得勞軍捐,有不可或缺的關鍵地位。

「鉅額公產落入私人掌控」

四、婦聯會自黨國一體時期成立迄今的現有財產,價值高達三百八十五億餘元,期間從未曾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政黨之實質控制,以至於國家民主轉型後,應歸還於國家政府的鉅額公產,落入私人所掌控,更欠缺公開透明的監督機制,婦聯會也無法證明,鉅額財產是付出相當對價所取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