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建台日退伍官兵交流機制 李翔宙訪日破冰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去年底赴日訪問,並拜會日本隊友會。(取自「隊友會刊物
」)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去年底赴日訪問,並拜會日本隊友會。(取自「隊友會刊物 」)

2018/02/05 06:00

去年底獲邀拜會日本隊友會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繼美國政府解除台美官員互訪限制後,日本對放寬我部長級以上官員赴日訪問也有動作。資深官員透露,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去年底獲日方相關單位邀請訪日,並拜會以防衛省退伍官員為主組成的日本「隊友會」,就建構兩國退輔組織對話與交流機制交換意見,未來將以常態性對話為目標,堪稱是「試溫」與「破冰」之行。

未來目標將建立常態性對話

李翔宙訪日期間,也訪視由僑居日本榮民所組成的「日本榮光會」。這是日本榮光會自一九七四年成立以來,首次有我國退輔會主委親自訪視。資深官員說,李翔宙此行為僑居日本的榮民帶來鼓舞作用,更激勵榮僑對國家的向心力。

資深官員說,李翔宙去年十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期間,分別赴日本及印尼訪問,行程均由行政院核定。印尼部分主要是應印尼榮光會邀請,並由李翔宙公開主持新南向政策說明會,呼籲在印尼的榮僑響應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至於訪問日本相關行程,為了不讓行程曝光受到中方干擾,則是採低調方式舉行。

隊友會總會設於日防衛省內

日本「隊友會」是以公益社團法人名義成立,對外稱不具官方身分,但總會就設在日本防衛省內,現任會長藤繩祐爾、理事長先崎一都是退役上將。

資深官員說,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亞太常務委員會去年在台北舉行,由於我國退輔制度相當完整,令世退組織留下深刻印象,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總會長柏格頓自此在各個相關會議上,都以台灣為範例,要求各會員國要好好參考及學習台灣對退除役官兵的輔導工作,日本「隊友會」也對台灣退輔政策表達興趣,因此主動邀請李翔宙赴日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