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烏來降雪 上山追雪塞翻

0205全台平地低溫前10名

0205全台平地低溫前10名

2018/02/06 06:00

〔記者蕭玗欣、沈佩瑤、何玉華、林彥彤、劉禹慶/綜合報導〕入冬最強寒流威力不小,連海拔不到一千公尺的烏來、大屯山、陽明山鞍部、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等地,昨都降下瑞雪。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柏東表示,昨清晨包括基隆、台北、新屋、新竹和梧棲等五個測站都創下入冬低溫紀錄。這波寒流預計影響到週三清晨,今起水氣減弱,週五明顯回溫,但週末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濕冷。

陽明山鞍部從前晚十時四十分起開始下雪,至昨上午十一時為止,積雪超過六公分,為暌違兩年再度飄雪。海拔約八百公尺的大屯自然公園、七星公園和二子坪,都成了銀白世界。海拔約九百多公尺的新北市烏來區信賢山區,昨晨也降下瑞雪,追雪民眾聞訊趕上山,一早湧進上百輛汽車,山路因此塞爆。

太平山、拉拉山神木區連降三日雪,望洋山步道積雪達四十公分,神木區積雪超過卅公分。武陵農場附近也下起大雪,配上櫻花美景,遊客高呼「再冷也值得」。

平地溫度也很低,基隆清晨測得八.一度、台北七.六度、新屋六.四度、新竹六.三度、梧棲七.七度,皆創下入冬低溫紀錄。

預報員林柏東指出,週三清晨前仍受冷空氣影響,但今天水氣會慢慢減少,山區飄雪機率降低。週三、週四白天逐漸回溫,但全台有雨。週四北部低溫下探十度,中部十二度,南部則是十三、十四度。

週五水氣減少,各地回溫會比較明顯,高溫都有十九至廿五度,但清晨溫度仍僅十二至十四度。週末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濕冷,幸好水氣會逐漸減少。冷空氣預計將影響至下週一,中部以北低溫下探十一、十二度,中南部約十四、十五度。

冷空氣一波波已造成農損,農委會昨下午統計為三二三萬元,苗栗縣損失二一九萬元最嚴重,其次是花蓮五十四萬元、桃園五十萬元。被害作物以高接梨穗六十七公頃最多,其次為桶柑卅公頃。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受損面積不大,加上葉菜產地中、南部平地氣候尚可,應該不致影響春節蔬果供應。

澎湖海水溫度四日降至十五度寒害警戒線,海邊出現零星死魚,累計發現三隻海豚陳屍沙灘及十隻海龜擱淺,學者推估先前與海洋廢棄物有關,隨後則是低溫影響。

一位民眾背著孩子徒步走上大屯山,體驗雪景樂趣。
(記者劉信德攝)

一位民眾背著孩子徒步走上大屯山,體驗雪景樂趣。 (記者劉信德攝)

大屯山5日清晨降下瑞雪,民眾聞訊上山賞雪,有人堆起與人等高的雪人。(記者張嘉明攝)

大屯山5日清晨降下瑞雪,民眾聞訊上山賞雪,有人堆起與人等高的雪人。(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