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大樓被震倒 7旬翁:沒見過

新北特搜大隊救到雲門翠堤大樓搜救疑似生還者。(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特搜大隊救到雲門翠堤大樓搜救疑似生還者。(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2/08 06:00

〔記者王峻祺、簡惠茹、林敬倫、張議晨、花孟璟、王錦義、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塌,第一時間約有近百人受困,搜救人員迅速挺進災區,七日凌晨零時四十四分救出一名年僅二歲的女娃及她的父母,讓救難人員相當振奮;事發九小時後,韓籍五十八歲的金姓婦人也在九樓後方獲救。

七十歲的涂姓老翁說,他一輩子住在花蓮,地震雖頻繁,但「這輩子第一次遇到地震震倒大樓!」涂姓老翁說,花蓮人對地震早就習以為常,以前只有颱風會有嚴重災情,就算是九二一大地震,花蓮也沒有嚴重災情。

涂姓老翁說,這一個禮拜以來,幾乎每天都有地震,他非常心驚,現在都不太敢回到家裡住。

雲門翠堤大樓八樓呂姓一家人,因住在大樓後側,地震發生時建築體向前傾斜倒塌,順勢受困在採光窗邊,爸媽兩人緊抱著二歲女娃等候救援,搜救人員發現時,立刻破窗而入,置放鋁梯將三人接下。

由於當時餘震不斷,搜救人員率先進入呂家協助屋主一家逃生,安排媽媽先行爬下,爸爸隨即也自窗邊攀爬鋁梯而下,因現場太過混亂,手一度沒抓好梯子差點摔下樓,被隔離在封鎖線外的媽媽緊張大喊「小心!」

未因地震驚嚇哭鬧的女娃,則被緊緊地攬在救難人員懷中,一路穿過破窗、攀下鋁梯,順利將女娃平安送到地面,獲救剎那,媽媽不顧手腳傷勢,趕緊衝上前接過女娃後直呼「謝謝」,一家三口昨回到鳳林老家避難。

韓籍五十八歲的金姓婦人昨早九點多獲救,她驚魂未定地說:「地震才不到幾秒,整個房間全都滑下去。」她自九樓被接下後,不斷向搜救人員道謝,被送到醫院時,連忙拿起手機充電,向親友報平安。

花蓮前夜發生規模6的強震,造成4棟大樓傾倒,有花蓮人指出一輩子沒碰過這樣的震災。(記者林敬倫攝)

花蓮前夜發生規模6的強震,造成4棟大樓傾倒,有花蓮人指出一輩子沒碰過這樣的震災。(記者林敬倫攝)

2歲女娃成功被救出。(記者王峻祺攝)

2歲女娃成功被救出。(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