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樓慘變瓦礫堆 2女睡夢中過世

雲翠大樓昨天下午搜出兩名罹難者(記者簡惠茹攝)

雲翠大樓昨天下午搜出兩名罹難者(記者簡惠茹攝)

2018/02/08 06:00

〔記者簡惠茹、許國楨/綜合報導〕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昨天白天陸續搜出五人,其中有四位罹難。搜救人員指出,下午在二樓瓦礫堆看到手和頭,搬開來發現是兩名女子蓋著棉被,鋼筋壓在她們身上,疑睡夢中還來不及醒來就離開人世。

雲門翠堤大樓昨天白天共搜出五人,清晨兩點搜出的兩人沒有生命徵象,其中戴男送醫後仍回天乏術,四十五歲中國籍女性余妃急救後,也因傷重不治;白天九樓又找到一名韓國籍金姓婦女,意識清楚被救出。

雲門翠堤大樓地震後傾斜倒塌,二樓以下都被埋在地下,搜救難度相當高,台北搜救隊副隊長劉奎佑說,其中二樓有三個房間,出動十幾個人,先嘗試從高樓層往下搜尋,又從側面清出通路,不斷鑽牆挖洞,但是敲打磚牆後都沒有回饋反應。

昨天下午兩點多,中華搜救總隊隊員在一堆瓦礫堆中,看到兩名女子的手和頭,搜救人員趕快陸續以人工搬運的方式,搬開瓦礫石頭後,發現現場整根鋼筋壓在兩人身上,兩人還蓋著棉被,可能還沒來得及醒來就被壓死了。

台中市一名謝姓台商則焦急地說,三名中國友人大前天來台自由行,入住雲翠二樓的漂亮生活旅店,前晚曾電話聯繫,但地震發生後即失聯,昨晚他向花蓮消防局查證,三人仍生死未卜,希望奇蹟出現。

兩名罹難者從雲門翠堤大樓送出時,花蓮突然開始下起暴雨,搜救人員將遺體移往救護車的途中,幫忙的志工在雨中雙手合十,為罹難者默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